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AMIGO -- 農曆生日快樂!



雖然經常路過Amigo,卻從來沒想過會有走進Amigo的一天。直至這年的農曆生日 --- 沒錯,我的農曆生日! 就連我自己也記不起的日子,他便帶我前來,過了難忘的一晚。。

由於八時半才下班,疲倦極了,於是建議到附近吃頓簡單的晚餐便算了,怎料轉眼間,車子已停在Amigo的門口。





侍應帶領我們走上一條長長的階梯,再到靠牆的一張二人桌坐下。還以為這裡會比較幽靜,沒料到有live band為客人唱歌和彈奏音樂,加上不少人都是來共聚天倫或與朋友歡聚,氣氛較為輕鬆多於浪漫,跟我想像的相差甚遠!

安頓好了,這個時候,他說:「農曆生日快樂!」噢,謎團終於解開了~ 他總是喜歡安排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 這次在法國餐廳慶祝農曆生日,他又成功了!

望著款式多樣的餐牌,選擇困難症又發作了,幸好早已做了功課,悉心的為我挑選每一道菜

 
 
我們點了兩份set dinner -- 先送上法式麵包和脆多士各一片,聽說麵包是從SogoDONQ取貨,質素當然有保證,不過最喜歡還是塑造成玫瑰花形的牛油,精緻得不忍心吃掉




看著身旁的侍應在小型手推車上翻熱餐湯至熱騰騰才端上,感覺很窩心! clam chowder又滑又creamy,內裡還有兩隻巨大的cherry stone,啖啖肉,很滋味! abalone consomme with crab meat則是以蟹肉、鮑魚絲和紅蘿蔔絲煮成的清湯,相對地清淡和健康




由於其餘兩款頭盤 -- smoked salmon parma ham with melon都不太吸引,我倆皆點了seared foie gras with turnips。鵝肝份量十足,而且煎得很外脆內軟,香滑甘腴,口感豐富,吃罷已很滿足,肚子亦填滿了一半。這時,吃一點甜甜酸酸的柚子雪葩清清味蕾,清新又醒胃,又可繼續吃主菜了。





Pan-seared iceland cod and grilled jumbo scallop with lemon sauce,賣相雖一般,鱈魚卻意想不到的鮮嫩幼滑,外層則香口卻不油膩,跟溫和的檸檬汁一拍即合,帶子亦鮮甜爽口 -- 我更不客氣的將整粒帶子吞掉,忘了跟身邊的人分享,好吃的程度可想而知。




Grilled beef tenderloin with snails & thyme sauce,牛柳肉質鮮嫩鬆軟,火候亦控制宜,雖然肉味不夠濃,但配上香濃的百里香汁和的蝸牛還不錯



甜品有三款選擇,我們點了crème brulee grand marnier soufflé Crème brulee稱不上十分出色但香脆焦糖加上幼滑燉蛋,又怎會不好吃?軟綿綿的梳乎里,略嫌甜了一點,可隨自己的喜好加入淡忌廉和帶酒味橙醬來平衡一下。


等了又等終於等到侍應端上玫瑰花和生日蛋糕,雖然是意料中事,但也高興,侍應先為我們拍照,然後吹臘燭,切蛋糕樂隊問我們想聽什麼,男朋友點了一首我不懂的英文歌,我其實想聽lady gaga bad romance!! 之後鄰枱的人點了Hotel California,樂隊彈奏得很有水準,讓人聽得十分陶醉。



話說回來,生日蛋糕是用酥皮、海綿蛋糕和忌廉製成的拿破侖,整體上甜度適中,酥皮入口亦輕盈兼酥脆,不愧為Amigo的經典甜品



最後送上附有相片的生日咭餐飲脆皮朱古力咖啡雪糕球,為晚餐劃上句號。



其實這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並非食物,而是讓人感到賓至如歸的服務 -- 侍應固然有禮,經理亦很友善,就像當他留意到我想將樂隊的演奏拍下成video,他便主動拿了一些物件給我作為「腳架」;他見我喜歡拍照,又帶我到wine cellar參觀 (他更笑說平日不許客人進內?!


希望有機會再來的時候,身邊依然是那個「他」,但可會是多年後的事呢? 因為我的restaurants–to-go list實在太長了!


價錢參考:

Set dinner

-      4 courses : $790 + 10% service charge
-      3 courses (appetizer or soup) : $690 + 10% service charge

à la carte

-       appetizer: $150 – 340
-       soup: $120 – 170
-       salad: $120 – 150
-       main course: $360 - 840

雅谷餐廳 Amigo
********
跑馬地黃泥涌道79A雅谷大廈地下


1 則留言:

  1. Awww so romantic! It's hard to find someone so "sai sum" to know your chinese bday!

    The food looks awesome too! Hope you had a great day that day! Happy Belated Bday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