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Patisserie Yamakawa -- 平凡中的不平凡


每次往日本旅行,總要到各大百貨公司的supermarket逛一逛,因為那裡匯聚了各式各樣的餅店,就恍如一個「蛋糕樂園」! 排列得整整齊齊的餅櫃裡,盡是美輪美奐的蛋糕,每一件都精緻得令人不忍心吃掉。

相比之下,這間源自京都的餅店來得平凡,蛋糕平均三四十元一件,不便宜,賣相卻不夠吸引,雖然常常經過這裡,但從來沒有買一件來試吃的念頭。

直至數個月前,朋友恰巧送來這餅店的栗子蛋糕和抹茶蛋糕怎料一試便愛上了「它」!

*****************************************************************************************************

這天又突然想起「它」,於是午飯後特意到這裡尋覓我的飯後甜品。細看之下,發現蛋糕和甜品的種類比印象中多 -- 裝蛋糕 ($200 - 390)、roll cake ($100-$130)、件裝蛋糕和果撻($32-42)、布甸 ($22 - $25)、crème brulee ($30) tiramisu ($38) …




雖然心裡只有「它」,但因為饞嘴,結果還是買了三件cake,哈哈!

栗子布朗蛋糕 Mont-Blanc ($42) –

「它」就是栗子蛋糕!!

鋪在蛋糕上的栗子蓉依然幼滑甜美! 而內裡則是兩層的朱古力蛋糕夾著栗子味忌廉 -- 忌廉很香滑,且拌入了栗子粒以增加口感,配上軟綿綿的蛋糕,不膩,不愧為水準之作! 還有置於頂部作點綴用的原粒栗子又腍又甜,很美味!



看似平平無奇的栗子蛋糕,卻帶來無限的甜美和滿足,真是平凡中的不平凡呢!


香橙之戀蛋糕 Orange Romance ($35) –

蛋糕無論在造型和色彩上,都充份展現出豐富的層次感,令人賞心悅目。脆脆的焦糖和花生碎、軟綿綿的蛋糕、幼滑的忌廉、鬆化的酥皮及帶有微微橙酒香和酸味的果醬美妙地配搭出意想不到的口感和味道! 而點綴用的無花果與杏桃片則清新醒胃,讓蛋糕更豐富甜美





這件充滿心思和誠意的蛋糕,令我又多了一個再光顧Patisserie Yamakawa的理由….


日式栗子忌廉卷蛋 Japanese Chestnut Rolled Cake ($32) –

切得厚厚的roll cake 正合我心意! 蛋糕入口鬆軟且富有蛋香,可惜不夠濕潤,又不及ceresroll cake綿密細膩。幸好忌廉細滑豐厚且充滿奶香,充裕的份量也剛好補足了蛋糕偏乾的缺點忌廉裡的栗子粒又腍又甜,不過或許份量太少,對roll cake的味道沒有太大的影響。

總括來說,個人較喜歡ceres的蛋糕質感,但這個roll cake的忌廉就較出色。很久以前也吃過Roll卷蛋,印象中水準不俗,要找天再試一試!


最後也順帶一提上次吃過的抹茶幻想曲蛋糕 Macha Fantasy ($42) –-

這「層蛋糕」跟招牌抹茶紅豆忌廉卷蛋一樣,採用京都宇治抹茶粉製作,就連忌廉也是綠油油的,想必抹茶味一定超級濃郁! 怎料抹茶蛋糕入口偏乾,甜味又重得幾乎將抹茶味蓋過! 反之,抹茶忌廉的甜度適中,抹茶味甘香濃郁;另一層純忌廉則混入了甜美的栗子粒,溫和的味道剛好平衡了抹茶的甘澀味。看來這餅店做忌廉的水準較蛋糕穩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