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Ceres -- 辣辣麵包邊個食?


上星期的一個下午,我首次到訪這間餅店。店子的裝潢簡約,陳列著的麵包沒有花巧的賣相,餅櫃則只有兩三款蛋糕唯獨洋溢著的麵包香氣卻將我迷倒了!

面對著各式各樣的麵包,我的選擇困難症又發作了! 在店內逛了又逛,最終選擇了芝士香草薯仔包和蘋果丹麥酥。走到cashier時受不住旁邊曲奇餅櫃的引誘,又拿了蝴蝶酥當然,還有不可少的signature roll cake!




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急不及待拿起又大又重的芝士香草薯仔包($29) 快快打開膠袋,芝士和香草的香氣即撲鼻而來! 很吸引呢! 雖然它的賣相不太討好,看似硬硬實實,但咬下去,麵包皮是微脆的,內裡是鬆軟且濕潤的;佈滿整個麵包的薯仔粒則令味道和口感更豐富,但鋪在麵包上的芝士就似乎吝嗇了一點兒… 


突然,感覺到一陣辣味? 用焗爐烘熱再試更辣! 這辣味強烈得幾乎將麵包的麥味完全蓋過,究竟是什麼香料隱藏在美味包包之內?!!

結果,我還未吃完包包,已轉移視線往roll cake ($16)先由包裝說起,店子細心地以硬卡承托著蛋糕,再用保鮮紙裹著才放入精美小袋子,除了可保持蛋糕的濕潤度,更可避免蛋糕變型 (蛋糕的「柔弱」程度可想而知)


切了一小角放入口,是軟綿綿又輕飄飄的蛋糕,感覺像吃棉花

再吃,是蛋糕的清甜味及溫和的蛋香味

第三口,是輕柔如絲的忌廉,感覺像吃souffle…

剩下的一半,則被男朋友吞噬了,素來對roll cake有要求的他,也稱讚這roll cake好吃。

不過自己比較喜歡吃厚厚的麵包和蛋糕,下次還是買整條roll cake回家自己慢慢切,慢慢吃。

至於蘋果丹麥酥($13),由於是買給男朋友的,所以只淺嚐了一小角。入口頗鬆軟並帶有微微的牛油香味,配上清甜又滿有果香的蘋果餡、酸酸甜甜的果醬和甜美的custard,味道不錯但沒有驚喜。若喜歡吃香脆鬆化的danish pastry,就未必欣賞這裡的丹麥酥。



最後是蝴蝶酥($31),一包只有八塊 (很昂貴呢!),不過比帝苑餅店Cookies Quartet的大塊一點。雖然打開包裝時即聞到濃濃的牛油味,蝴蝶酥入口卻不油不膩,鬆脆得來,甜度也恰如其份。論賣相和鬆化程度,印象中還是另外兩間餅店的蝴蝶酥較出色,但Ceres的蝴蝶酥感覺較健康(更少甜少油)



我會再探訪Ceres,除了試其他麵包之外,還要找出「辣辣麵包」的原兇!


後記
就在完成這篇食評的第二天,我剛巧要到九龍城看中醫,於是又再次踏足Ceres 這次餅櫃放滿了琳瑯滿目的蛋糕,為店子增添了不少色彩。買完麵包,我又走到餅櫃前左望望,右望望,這時,一位身穿糕餅師傅制服的年輕男士走到我身旁,跟我談話起來。原來他就是老闆李先生,但他十分親切友善,跟店員的態度簡直是天淵之別!我當然趁此機會向他提起「辣辣麵包」,原兇竟然是胡椒,他解釋說胡椒可以令單調的麥包更滋味,這點我也同意,不過胡椒份量是否可減少呢?

離開時,突然覺得這餅店多了一份溫暖和親切感。相信李師傅很快會製作出更多又美味又創新的糕餅和麵包!!



說回話來,因為要戒口,這天我只買了迷你baguette ($13 / 3),雖然不是剛剛出爐的,但依然散發著濃濃的麵包香,外脆內軟之餘,還帶點煙韌的口感,是很正宗的法包。


I will be b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