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Robata Zawazawa : ~* 遲來的生日飯 *~


五月生日,十一月才吃生日飯,遲了半年的生日飯還是第一次吃! 哈哈~ 事先已告訴朋友想吃日本菜,地點則由他決定。

也許這天太疲累,前往蘭桂坊的道路變得又長又斜一步又一步,終於到達餐廳了! 歡喜得太早了,還要爬上一條木階梯才可進入用膳的bar area!

這居酒屋比較細小,開放式廚房更佔了一半的空間,所以除了十個吧檯位,就只有兩張靠牆的二人檯;我們選擇了較寬敞的吧檯位,除了較舒適之外,更可以看到日藉廚師的手藝。不過還未坐定,我又走回入口處拍照,因為它的設計實在太別緻了! 天花和牆壁皆貼滿了鮮艷絢麗的和風圖案,綴以由紙傘組成的燈飾,構成一幅既迷人又富有特色的圖畫。




由於肚子很餓,從廚房飄來的香氣很快便將我拉回座位。年輕的女仕應亦快快走到我們身旁,介紹免費的餐前小吃,包括枝豆、芝麻海苔、漬蘿蔔、薯仔雞肉和醬燒茄子,每人可揀選一款。



我倆均點了同樣的小吃,海苔加了甜甜的醬油,拌入香口的芝麻,味道溫和,不過美味與否則見仁見智,因為朋友花了很多時間才清掉份量少少的海苔!

餐牌十分漂亮,貫徹餐廳裝潢的的風格,不過食物選擇較少,除了二十多款串燒外,前菜、沙律、麵食、甜品等合共只有十多款。我倆從餐牌裡只點了三款串燒,另外兩款則是daily special:

On the menu - 燒茄子 ($30 x 2)
由於習慣少肉多菜,所以每次打開餐牌總先看蔬菜類。這裡有冬菇、露荀、蕃薯、粟米和茄子,燒茄子尚未吃過稱心滿意的,所以就點了這個試試。切得厚厚的茄子燒至熟透但依然十分爽口和juicy,甜甜的麵豉醬和香口的木魚花令茄子更惹味之餘,又不會搶去茄子本身的清甜味,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燒茄子!



On the menu - 燒牛舌 ($40)
每次吃爐端燒,必點燒牛舌。可惜這個燒牛舌並非厚切版,所以未吃已打了折扣;入口亦較韌且欠缺肉汁,雖然味道還可以,但整體上是令人失望的還是Sumi Yakitori和一杯屋的燒牛舌好吃得多!


On the menu - 鹽燒秀一和牛串 ($140)
本來只打算點普通的和牛串,但由於侍應極力推介這個貴一倍的和牛串,我倆亦從未吃過秀一出產的和牛,於是改變主意。

雖然和牛串份量比預期中少,但肉質嫩滑,油脂豐腴,肉味亦比其他和牛濃郁,卻偏偏欠缺入口即溶的感覺! 所以這和牛雖然味美但又未至於impressive(和牛附上調味醬料,可三選一,包括山葵豉油醬、和風果子醋和胡椒柚子醬,但我放棄了醬料,因為我較喜歡吃原汁原味的和牛)



Daily special - 特製免治雞肉棒 ($40)
除了秀一和牛串,這是另一「侍應推介」: 廚師用人手將雞肉和豬肉切碎,然後搓成棒狀,再掃上秘製的甜醬汁燒烤。雞肉棒味道鮮甜,除了加入雞軟骨和馬蹄保持口感,內裡還隱藏了一粒鵪鶉蛋,令整體的味道和口感更豐富。好吃!


Daily special - 雞胸軟骨 ($35)
隨意問問侍應餐牌裡的「雞軟骨」是哪一種,她說是普遍吃到的粒狀軟骨,但剛巧這天也供應雞胸軟骨。高興極了,因為除了在日本吃過燒雞胸軟骨,在香港一直都找不著它的蹤影! 亦因為吃過雞胸軟骨,自此就不再吃又肥又膩的雞軟骨粒。

雞胸軟骨呈三角型,附著少許雞肉,吃起來又爽又脆,加上秘製醬汁,倍添滋味! (不過,這串雞胸軟骨似乎燒焦了一點…)




朋友又說這裡的烏冬和冷麵都很好吃,不能錯過:

手打烏冬 Tanuki Udon ($60)
這手打烏冬由福岡空運到來,像讚岐烏冬般又粗又圓,不過入口更煙韌彈牙;湯底以木魚花和淡味醬油熬製,清甜味美;再加上由天婦羅炸漿炸成的小脆粒、蝦乾碎和柚子胡椒醬,簡直錦上添花,不愧為招牌菜!



蕎麥冷麵 Bukkake Soba ($55)
因為不喜歡蕎麥麵的麥味,所以一直對它不感興趣;但這裡用的是綠茶蕎麥麵,因此好奇之下吃了幾口。伴以溫泉蛋、海苔、木魚花和醬油,冷麵入口爽滑,味道清甜,沒有麥味,正合我心意。


最後是甜品時間,這裡只有兩款甜品,當然兩款都想試! 可惜朋友不愛甜點,我又不好意思一個人吃兩個甜品,唯有二選一

焙茶黑糖布甸Houji-cha Pudding ($45)
焙茶即烘焙過的日本綠茶,它的氣味清新,味道甘香平和。這個焙茶布甸做得十分幼滑,味道清幽,甜度微乎其微;想不到加入少許黑糖後,甘醇的茶味更突出,令布甸變得香甜味美;不過米通就不是脆卜卜的那一款,個人不太喜歡,所以沒有加到布甸上。


環境既舒適又寧靜,我倆談得興高采烈,直至妹妹打電話來叫我買糖水回家,才發現時候不早,其他食客亦早已離開,於是快快結帳。廚師和侍應均笑著跟我們說再見,十分親切,感覺很好呢!

反正這天不想令朋友破費,吃得不夠盡情,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吃過痛快!





Robata Zawazawa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41號地下低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