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濤 ----- 我的生日‧西邊的東洋生日聚



因為他不喜歡吃生冷食物,這兩年來,我跟至愛的刺身和壽司變得十分疏離;所以當朋友 F 先生和 E 小姐讓我挑選慶祝生日的地方,我立即就提議到 Oonami 吃日本菜!



 每次想吃日本菜,總會想起 Oonami,因為這裡的食物質素不錯兼水準穩定,環境舒適,加上價錢合理,可說是「港島區親民日本菜」的不二之選。唯一的弊處就是位置不太便利,需駕車前來。所以這夜 F 先生便駕車在上環地鐵站接我和E 小姐,再一起前往餐廳。

餐廳劃分成兩部份:入口的那邊設有負責刺身和壽司的counter,除了 bar table 外,還有二和四人枱,大部份客人都會先被安排坐在這一邊。穿過小小的門口,我們來到餐廳的另一邊,設有爐端燒 counter。這一邊的環境較寬敞和寧靜,更可將檯凳組合起來供一大班人共聚。牆上是日本街景的畫像,綴以立體兼色彩鮮艷的燈箱,既有心思又充滿特色。



他們知我已多次到訪這裡,於是命我負責點菜。既然為了吃魚生而來,當然二話不說,先點一個刺身拼盤 ($350)。有三文魚、吞拿魚、油甘魚、八爪魚、帶子、甜蝦,全部都很新鮮,其中以鮮甜肥美的三文魚和帶子和最為吸引。



這裡的燒物很有水準,本來以為有三個肚,可以盡情的吃,怎料大家的戰鬥力比預期中遜色。。。



燒牛舌 ($55) x 3

牛舌厚薄適中,入口彈牙兼有嚼勁,帶微微焦香,令人吃得滿足,再沾上芥末醬,又是另一種滋味。

 
燒粟米 ($35)

每次到來必點的燒物,粟米鮮甜爽口,帶點誘人的焦香和牛油香,討人歡喜。



燒三文魚皮  ($40)

一向對魚皮的興趣不大,滑潺潺的固然不吃,脆口的也偶爾淺嚐。這裡的三文魚皮卻令我改觀,薄薄的魚皮烤得非常香脆,附著少許鮮嫩的魚肉,口感豐富,是另一款必點的燒物。




燒飯團 ($40 / $45)

我們每人點了一客飯團。飯團有不同的味道可選擇 --- 原味、梅子、三文魚、明太子。 飯團份量十足,外層燒得卜卜脆,充滿焦香, 內裡的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絕對是水準之作。不過製作需時 (大約半小時),想吃的話就不要太遲下單。



燒雞翼 ($30)

雞皮燒得夠香脆,肉質也嫩滑,不會過份乾身,但跟其他燒物相比,它又似乎是最平凡的一款。



只吃燒物實在太 dry 了,所以要來一個湯鍋來「滋潤」一下。有機豆腐雜菜魚湯鍋 ($148) 是幾乎每次到來都點的 item,魚湯呈奶白色,鮮甜濃郁,內裡有豆腐、小唐菜、大白菜、冬菇、烏冬;用上粗圓的讚岐烏冬,質感煙韌彈牙,跟大白菜一樣吸盡魚湯的精華,令人吃不停口。豆腐也非常軟滑,豆味香濃,成為另一亮點。這個健康又美味的雜菜鍋,實在不容錯過。




之前也嚐過這裡的阿拉斯加蟹腳鍋  ($188),看起來有霸氣嗎? 除了蟹,內裡還有豆腐、蔬菜、冬菇等,份量比預期中多;蟹肉和湯底挺鮮甜的,以百多元這個價位來說,已算非常不錯。不喜歡雜菜鍋,亦可考慮這個蟹鍋。


 

這裡沒有特別值得吃的甜品,之前吃過雪糕,不過只是一般貨色。最後我們 hea 了一會兒,便離去到別處尋覓甜品 ---- 沒想到年輕的F小姐竟然提議到中式糖水老店*源記*,或許年輕人喜歡懷舊吧?






  Oonami Jappanese & Oyster Restaurant
****************************************************
西環堅尼地城加多近街39A號嘉都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