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Happy Friday ! Pre-中秋的早餐

就快到中秋了,一如以往,家中已堆積了不少月餅。蓮蓉月餅固之然滯銷,奇怪是我竟然對至愛的冰皮月餅失去興趣。(還記得去年共吃了不下二十個冰皮月餅!


今年的新寵兒是奶皇月餅,壓軸的非嘉麟樓奶皇月餅莫屬,想留待中秋節當日才吃,暫時就唯有品嚐其他奶皇月餅吧。

難得這天放假,何不來一個甜蜜的早餐?

首先是奇華的「御金奶皇月」,置頂的金箔,為月餅添了一份貴氣。用微波爐「叮」熱後,月餅即散發出誘人的香氣,餅皮亦變得更鬆化,奶黃則軟滑且充滿蛋香,甜度適中,蠻有水準! 雖然不及嘉麟樓的好吃,但已勝過很多品牌的奶皇月餅,值得一試

另一款是Vero的「朱古力奶皇月餅」,以吉士忌廉加入黑朱古力,再以傳統牛油餅皮包著餡料烘焗而成。餅皮入口鬆化,而餡料的朱古力味亦夠香濃,加上甜度比預期中低,十分不錯! 若可增添奶黃香味,想必更加吸引。



吃完一件又一件,難免感到有點甜膩,這時,喝一口北海道牛奶 -- -- 兩者是意想不到的配襯,甜美幸福的感覺滿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