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St Betty -- 「幸福」的下午茶



可以在假日或週末嘆下午茶,是「休閒」;
可以在週日享受下午茶,是「幸福」!
正當人人都在努力上班工作,我卻跟好朋友到這裡HEA足一個下午。

這天,我們選擇了窗旁的座位。由於餐廳內只有一檯客人,感覺十分寧靜,加上柔和的陽光,倍添悠閒舒適的感覺。





 招待我們的是一名外籍侍應,態度殷勤有禮,但當我們向他請教menu內的各款茶類,他就顯得有點無助,甚至哪些是比較熱門的,也毫無頭緒 -- 就唯有隨意挑選兩款吧。這裡的餐飲款式實在多得令人眼花撩亂,平日的下午茶餐,頂多只有數款茶和咖啡以供選擇,這裡卻有不少於三十款!

侍應隨即送上別緻的茶具,上面印有藍色的花葉圖案,還有紅色的小甲蟲,設計優雅。趁食物未到,我們先來品茶。Darjeeling 2011 Oolong Delight Second Flush,大吉嶺紅茶,味道帶有果香,清新甘醇;Assam 2010 Second Flush Organic,屬於濃茶類的阿薩姆紅茶,味道香醇,沉穩厚實。我倆都比較喜歡前者。





這時,滿載甜點、鬆餅和三文治三層架出場了。



吃過不少酒店和 café 的下午茶,印象中 robuchon 的三文治是最出色的。不過,St Betty 的三文治除了擁有令人垂涎三尺的賣相,更有讓人怦然心動的味道,絕對比 robuchon 的優勝!



Sandwich - tomato salsapestoshaved parmesan

蕃茄莎莎醬三文治,以烘得微脆的 focaccia 墊底,鋪上酸中帶鹹的蕃茄乾,充滿奶香的巴馬臣芝士,和香濃的羅勒醬 -- 蕃茄、芝士和香草向來都是好朋友,加上用料上乘,又怎會不好吃呢? 

 
Sandwich - Crushed avocadochili jamroasted red peppers

牛油果醬配紅椒三文治,好比葉綠花紅,予人生機勃勃的感覺。最初還以為味道會較為單調,想不到配料拌入了香甜的紅番椒醬,即時營造出不平凡的美味,加上富有嚼勁 sourdough口感更添層次,盡顯廚師的創意和心思。


 







 


Sandwich - roast beefmustard mayonnaisecharred red onions

芥末烤牛肉三文治,綴以翠綠的小青瓜和香草,為沉實的造型添上生氣。幼嫩的烤牛肉帶有鹹香,跟香甜的紅洋蔥、惹味的芥末醬,和充滿麥香sourdough 交織出誘人的滋味,成為我最喜歡的一款三文治。




 
Sandwich - home smoked salmonpickledcucumberhorseradish

自製煙燻三文魚三文治,以酸青瓜和辣根醬襯托煙三文魚的濃郁燻香,加上充滿麵粉香的脆多士,是另一水準之作,不過可能整體上沒什麼驚喜,所以被其他三文治比下去了。






Cheese Gougere

除了三文治,底層還有四粒迷你的法式芝士泡芙,外層呈金黃色,入口鬆化,芝士味香濃,就算多吃十粒也不會膩滯呢!



Scones – with strawberrry jamapricot jam & cotted cream

鬆餅送上時只是微暖,拍照後變冷是意料中事,所以乾脆先吃鹹點,打算吃完三文治再請侍應把鬆餅翻熱 (mandarin orientaltea,侍應是很樂意這樣做的)。怎料當我禮貌的提出要求,卻遭侍應找餐廳經理來婉拒,他解釋翻熱鬆餅的話會令其過份乾身,同時影響味道和質感。我亦不想強人所難,於是笑納他的解釋了。


Tea set共有四件鬆餅原味和提子鬆餅每款兩件,雖然放涼了,但入口尚算鬆軟和微微濕潤,配襯酸甜的杏甫果醬和幼滑的 clotted cream,比預期中香甜味美。這裡的 clotted cream 比較杰身但充滿奶香,不容錯過。士多啤梨味道偏甜,不太合我的口味。



雖然沒有吃午飯,但到了這個時候,已開始感到飽足。幸好再望望頂層的碟子,盡是色彩繽紛的小巧甜點,似乎很吸引,又即時恢復戰鬥力。



Pastries
  
最搶眼的甜點非 Yuzu Fromage Fais with Strawberry Foam, Raspberry Jelly & Lemon Curd 莫屬。它的「粉紅色泡沫帽子」十分有趣,以士多啤梨汁打成的泡沫甜中帶酸;淺黃色的「body」則是Fromage Fais,乃新鮮芝士的一種,質感像乳酪般軟滑,入口充滿柚子香氣,但味道偏甜,要跟酸溜溜的紅桑莓啫喱和檸檬醬同吃來平衡一下。

小匙羹載著的是 Mocha Mousse with Custard & Caramelized Almonds,慕絲質感幼滑,並充滿濃郁的朱古力咖啡味和淡淡的奶香,加上香甜可口的杏仁,甜美動人。




很愛吃 canelé,外層的香脆跟內裡的軟綿質感形成強列的對比,以獨特的口感,加上焦香和蛋香,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另外還有 opera cakemadeleine macaron,不過水準一般,而且全部都偏甜,並不討好。



這時,餐廳經理又走過來,問我們是否需要refill -- 我們興奮極了,因為這裡的三文治確實令人回味!






餐廳經理亦詢問我們為何剩下一些甜點,於是我便如實的告訴他,因為甜點的水準很參差。據他的解釋,由於新上任的米芝蓮兩星大廚 Shane Osborn 只更改了餐廳的 main menu tea set 的鹹點,下一步才會更改甜品 menu,因此,當我下次再來的時候,或許會有新發現。



 

不過,要等多久呢?




(下午茶價錢 $398 + 10% (兩位用),星期一至日供應,可預先致電訂座)


St Betty
**********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2207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