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朗廷月餅 ----- 「買得起」的奶黃月餅



深知我對奶黃月餅情有獨鍾,除了嘉麟樓的奶黃月餅,他同時送了一盒朗廷集團的奶黃月餅給我。

  
「迷你金黃奶黃月餅」由米芝蓮二星級粵菜食府明閣製作,長型的金色禮盒內載著八件獨立包裝的奶黃月餅,份量和氣派十足,不過,亦因為採用了多個小紙盒,實在不合乎環保原則呢!


將月餅放進焗爐烘熱,期間傳來陣陣的香氣,令人萬分期待! 數分鐘後,月餅「出爐」了,薄薄的餅皮呈現金黃色,入口鬆軟;奶黃餡質感幼滑細膩,味道濃郁,集椰香和蛋香於一身。可是,餡料跟餅皮之間有顯的空隙,雖然不是每一個月餅都有相同的情況出現,卻始終予人質素不穩定的感覺。


那麼,嘉麟樓和朗廷的奶黃月餅,有什麼主要的分別

~ 餅皮﹕嘉麟樓的較鬆化,牛油香也較突出
~ 奶黃餡﹕不相伯仲,朗廷的較軟滑濕潤,帶微微黏力
~ 其他成份:朗廷的跟市面上很多月餅一樣,含有防腐劑和增味劑




再看看價錢,嘉麟樓奶黃月餅一盒索價 $485 ($60 / ) ,比朗廷的貴一倍 ($248 一盒,$31 / ) ,若要自付的話,朗廷的奶黃月餅絕對是 more affordable 的選擇。要付出近乎五百元來買一盒「無添加」的嘉麟樓月餅,真的不捨得啊 ~





**************************************************************
唐閣:尖沙咀北京道 8 號香港朗廷酒店 1         
明閣:旺角上海街 555 號香港旺角朗豪酒店 6   
逸東軒:彌敦道 380 號香港逸東酒店 B2 
逸東軒:灣仔港灣道 23 號鷹君中心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