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Tony Wong Patisserie -- 我的飯後甜品供應商


由於Tony Wong Patisserie的位置離家甚遠,加上它未具有那種非到不可的魔力,所以一直未吃過它的蛋糕。前陣子要到九龍城看中醫,以為可以一償心願,怎料又要戒甜點,只可以"window shopping"~

就在「重獲自由」的時候,無意中發現Tony Wong Patisserie已在灣仔開設了分店! 高興極了,立即衝入餅店買蛋糕






這新店的裝潢看起來跟九龍城店很相似,店外同樣以深綠色為主調配襯玻璃門窗,而店內則更寬敞舒適,其中一面更設有長長的bar table,讓食客可立即享用剛選購的蛋糕。更喜歡的是這裡的店員十分友善,很樂於協助客人選擇合心意的蛋糕,又讓我任意拍照哈哈!


由於距離公司不遠,它自然地成為了我的飯後甜品供應商

One Two Tea是我最喜愛的蛋糕,雖然不太喜歡earl grey tea,但對其蛋糕就情有獨鍾,因為曾吃過一個非常美味的earl grey cake,是媽媽親手做給我的生日禮物! 可惜之後再沒遇合心意的,所以當看見這款One Two Tea時,就二話不說買了件,幸好它沒令我失望!



最底層的蛋糕帶有濃郁香醇伯爵茶味,入口脆卜卜的是伯爵茶葉碎片,為蛋糕倍添口感和味道。上一層的雲呢拿海綿蛋糕輕盈鬆軟溫和的香正好配合佛手柑的香味 (Earl Grey Tea加入了佛手柑油的紅茶)。淺啡色慕絲細膩幼滑,蘊藏著清淡的伯爵茶味,而相間著蛋糕和慕絲的米色crème brulee 奶味和茶味於一身,同樣香滑置頂的白巧克力片也不錯,甜而不膩清幽典雅的圖案跟蛋糕的味道同出一徹。朱古力蛋糕變化萬千絕不為奇,但別出心裁的伯爵茶蛋糕就的確第一次品嚐到,其背後的心思和創意顯而易見。


Chocolate Truffle Cake亦同樣討人歡心。一個個光滑如鏡的小蛋糕綴以拉花和金箔,然後一同排列在餅櫃內,相比旁邊色彩鮮艷的果撻更eye catching!




請不要小覬這件小蛋糕,因為它比一般mousse cake更結實、更有份量,而餅店也不吝嗇,選用法國Valrhona、西班牙Chocovic及比利時朱古力製成蛋糕 -- 朱古力醬和朱古力慕絲入口香滑濃郁、幼滑細膩、甜度適中,配合鬆軟的朱古力蛋糕卜卜的朱古力crispies,這蛋糕無論在味道或口感上都令人感到很滿足,chocolate fans千萬不要錯過。



除了朱古力蛋糕,栗子蛋糕是我的另一至愛,所以又怎會放過這裡的Chestnut Cake? 這蛋糕賣相精緻,飾以淺啡的栗子粒、翠綠的糖霜粒啡白的朱古力棒,顏色比一般栗子蛋糕豐富吸引。想不到一切開,才發現栗子只是配角,完全不是平日所吃的栗子蛋糕! 於是催眠自己以一試無妨的心情將蛋糕放入口



栗子茸幼滑甜美,香蒂莉忌廉香滑細膩,香橙吉士忌廉怡人,三種味道更意想不到的匹配,甜中帶酸,實屬水準之作;但由於栗子份量較少所以味道不夠突出,始終感覺不到自己在吃「栗子蛋糕」,再者,餅底雖然香脆但有點兒硬,薄身一點可能會較好。


Mango Napoleon賣相一般,莫非它是充滿內涵的一件拿破崙? 錯了。 雖然custard cream豐厚香滑,芒果亦夠鮮甜;身為主角的酥皮卻欠缺牛油香和鬆脆感,頓時令這件拿破崙黯然失色! (若果將這些酥皮換成Mimosa Patisserie酥皮,事情會變得多麼完美呢?!)


  
由於大病初癒而不敢太放肆,叫自己隔數天才吃一次蛋糕,不過現在似乎又要再戒口了,所以暫時只可跟大家分享數款蛋糕

溫馨提示: 外帶napoleon & one two tea時要格外小心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價錢參考:

磅裝蛋糕 -
$300 - Chocolate Truffle Cake, Black Forest Cake
$320 - One Two Tea, Tiramisu, Chrysanthemum Cheese Cake
$330 - Napoleon
$450 - Rose Cake

件裝蛋糕 -
$40 - Cake / Fruit Tart / Napoleon
$28 - Crème Brulee
$103 - Rose Cake


******************************
Tony Wong Patisserie
灣仔駱克道3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