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瀰月屋 -- 心思‧再多一點心思

由於以往吃過的「和菓子」都甜得令人可怕,所以曾多次經過卻從未踏足這甜品屋。記得第一次到來,是因為不好意思推卻朋友的提議,結果懷著無可奈何的心情走進小店


沒料到小店的設計充滿心思,洋溢著懷舊氣息的裝潢讓人彷彿走進了另一個時空。 左面是米白色的牆壁,上面貼滿昭和時代的海報,旁邊擺放了木枱木椅,加上街燈和電燈柱,格局恍如街頭食店。小店的另一邊是榻榻米座位,其中一角擺放著舊式電視機、收音機、電風扇等,我們坐在榻榻米上,感覺就像置身於六七十年代的日本家庭中。






這裡的甜品分為「和菓子」及「洋和菓子」: 「和菓子」泛指日本傳統的糕餅和甜點,而「洋和菓子」則代表西式糕餅和甜點 (另外也供應飲品)。不過這個餐牌對我來說不太 user-friendly,讓我看得一頭霧水,侍應們又忙得透不過氣來,求助無門...



沒心機研究餐牌,於是選了每一檯食客都在吃的招牌甜品 蘋果批。朋友則點了定食,可一次過品嚐到不同的甜品。

先送上定食白月三色 ($55) 包括燒丸子、豆腐和大福。


沾了糖水的丸子烘得外層微脆,內裡軟糯煙韌;甜美濃郁的胡麻醬和香脆可口的胡麻粒,令丸子的味道和口感更豐富。

抹茶大福也不錯,餅皮厚薄適中,軟糯煙韌;抹茶餡的甜度極微,突顯出抹茶的甘香濃郁,草莓也新鮮甜美。

豆腐則很一般,不夠滑亦欠缺豆香,相比之下甜美的紅豆蓉變成了主角。

蘋果批 ($45) 即叫即焗的,所以等了約15分鐘才送上。熱烘烘的蘋果批香氣四溢,面層的酥皮鬆化得來不覺油膩,果肉清甜(討厭的肉桂味也不強烈)質感也是我喜歡的,介乎軟稔和爽口之間,去核的地方則釀入了香滑的吉士醬這個美味的甜品充滿果肉的纖維之餘,吃掉整個也不覺甜膩,感覺較健康,一定會encore!



於是,數天後又帶男朋友來encore蘋果批,不過他喜愛肉桂的香味,所以這個蘋果批似乎比較適合我吃,哈哈! 另外還點了其他甜品

燒丸子 ($38) - 可選胡麻或赤豆

男朋友很喜歡吃芝麻湯圓,於是特意點這個「日式芝麻湯圓」給他 最初他看見這些丸子,有點兒抗拒,幸好品嚐後也讚味道不錯,尤其喜歡那個胡麻醬! (其實上次的燒丸子較美味,因為今次的丸子烘得不夠香脆,胡麻醬又有點兒過甜,似乎失準了)


燉奶 ($38) - 可選薑汁、杏汁、胡麻或赤豆

一客三款,選胡麻、薑汁和杏汁

凍燉奶香滑且奶味濃郁,甜度適中;薑汁夠「薑」但不辣;杏汁意外地易入口,沒有令人反胃的藥水味(所以我從來不吃杏仁糊)胡麻醬如前所述,甜美濃郁;三款燉奶各有特色,不相百仲。

天氣現已漸冷,未知小店會否提供熱燉奶呢?


據說和菓子由茶道發展出來,亦即是佐茶的茶點,若小店可再花多一點心思,為食客提供免費的熱茶,或許這些菓子會變得更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