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Home -- 可給我一個舒適的家嗎?


這天想吃個輕巧的午餐 -- 經過加路連山道,被這裡簡約卻充滿格調的裝潢吸引著而停下了腳步,加上不用等位,便決定在此用膳。

可是安頓後才發現這裡檯與檯之間的距離太近,感覺十分擠迫,而且在全場滿座的情況下,店內噪吵不堪,彷彿走進了茶餐廳

後悔! 但已經太遲了,還是看看餐牌吧! 午市套餐 ($68 - $98) 有湯或沙律、主菜及咖啡或茶;主菜提供五款選擇,包括牛、魚、pastarisotto。男朋友點了一個套餐 ($78),而我就想試試 à la carte menuegg benedict ($59),可選擇配菠菜、火腿或煙肉。我素來不喜歡吃火腿和煙肉,所以二話不說選了菠菜。



首先送上洋蔥湯和麵包 -- 烘至微暖的麵包入口鬆軟且帶有黑芝麻香味,不過略嫌乾了些少;洋蔥湯「味道一般」(我沒有喝,這是男朋友的comment,哈哈)



菠菜煙肉忌廉扁意粉賣相不錯,意粉煮得al dente,忌廉濃杰度適中,入口香滑,份量剛足夠掛在每一條意粉上;配料煙肉、菠菜和雜菇也算新鮮,可惜菠菜的味道跟這個意粉不太配襯。


當侍應將egg benedict (正確來說是egg florentine) 端上檯時,一個大問號即時浮現了! 我在其他店子甚至在外國所見過吃過的egg benedict,都是一雙一對,為可這裡只有一件?之前在openrice又看過Flying Pan18 grams的班尼迪蛋食評,只不過相差十數元,便有兩件muffin,配菜也更豐富! 看著這份量少得可憐的egg benedict,實在忍不住搖頭嘆息


不過還是先嚐一嚐吧,不好吃,份量再多也吃不消!

鬆軟的muffin烘得熱辣辣但不夠香脆;poached egg煮得半熟,用叉輕輕一刺,蛋黃汁即傾流而出,不過蛋味不足;幸好hollandaise sauce香滑味美,而清新的菠菜則中和了蛋黃的膩滯感。整體上還算可以的。



這時,食客己陸續離開,店子亦終於安靜下來。為這頓午餐作結熱咖啡水準不俗,香醇得來不酸不澀,不滿的心情繼而平伏了一點。


店子取名為Home卻未能為食客帶來一份置身於家中的舒適感,是否有點兒諷刺? 值得一讚的是這裡的侍應服務殷勤有禮,食物水準和環境(座位數量和分佈)卻尚有改善的空間。


心有不甘,到wikipedia查一查,也解說egg benedict應有兩件muffin!

Eggs Benedict is a dish that consists of TWO halves of an English muffin, topped with ham or bacon, poached eggs, and hollandaise sauce. (Eggs Florentine substitutes spinach for the h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