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李公館 -- 飲杯茶食個包


午飯時候到了,想找個舒適寧靜的地方用膳,既然一直都很懷念李公館的合桃露,就即管去「飲杯茶食個包」,再吃合桃露!

誰不知店子已轉了點心紙(款式多了,合桃露卻不見了!) 唯有試試其他甜品...


二人點了三款點心加一個菜:

脆脆野菌腸 ($28)
餡料包括靈芝菇粒貢菜、甘筍絲,圍以一層薄脆再包上腸粉皮,配搭出豐富的口感。「外滑內脆」脆脆腸送上來時雖已蘸了醬油,但薄脆依然是熱騰騰且脆鬆化! 頗為美味的一款點心,而且不會太油膩。




白玉長針半月餃 ($28)
賣相不錯,餡料新鮮 (有蝦、木耳、魚翅),皮薄煙韌,蘸了些少辣椒醬來吃,令味道更豐富。


雪影叉燒包 ($22)
鬆軟的包包焗得微微香脆,入面的蜜汁和叉燒則一般,不過不失。


魚湯浸娃娃菜 ($45)
特意選了一碟較清淡 -- 奶白的魚湯鮮甜美味,娃娃菜亦煮得剛剛好。



最後, 甜品時間到了!

蓮蓉西焗米布甸 ($28)
雖然是做得相當不錯的甜品,尤其蓮蓉入口清香幼滑,但索價 $28,份量有點兒少得過份 (我倆每人只吃了兩三茶匙便將布甸清光了!)


法式焦糖蛋 ($8)
跟平日吃的中式燉蛋一模一樣但雪凍了,在底部加了些少焦糖漿,甜度適中。只是普通貨色,但八元一客,不可能有什麼期望呢!


整體來說,菜館環境幽雅舒適,點心精緻,且沒添加味精,不過服務則一般而已...

還有,請看看相中的餐牌 -- 命名為「是是但但」的小菜究竟是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