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Café Causette ~* 快樂的pre-x’mas tea

聖誕節快到了,又是周圍拍照的時候 -- 不過今年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皇后像廣場的Tiffany旋轉木馬和聖誕樹! 男朋友提議先到文華吃afternoon tea,再到附近拍照 -- what a good idea!

4:30 pm到達,全場滿坐,幸好預先訂了位。侍應帶我們到一張置於角位的四人檯坐下,既多一點privacy又可以坐得更舒適,不過可能人較多,環境始終不及平日寧靜。

由於吃過這裡的high tea set且覺得很一般,所以「吩咐」男朋友只可從menu選一款甜品,而我就負責到cafe門口旁邊的cake shop點蛋糕;不過剛吃完一個late lunch,所以選了兩件較輕怡的蛋糕加一件聖誕版蛋糕。





如我所料,男朋友選了我倆的favourite -- 麵包布丁($92),另外點一杯Winter Drink -- Lemon Infusion ($78)。「還有已在cake shop reserve了的三件蛋糕」我跟侍應說話的同時,男朋友竟然用驚訝的眼光望著我,他似乎忘記了身邊的的女朋友是個甜魔!)

轉眼間,侍應已送來香茅薑茶和蛋糕。先喝一口香茅薑茶實在太甜了! 比我更嗜甜的男朋友也受不住,檸檬草和薑味又不濃,所以喝了一半便放棄。


正想為蛋糕拍照時,份量十足的bread & butter pudding 突然出現眼前。金黃色的布丁加上白雪雪的雪糕,賣相十分吸引,令相機的焦點於瞬間由蛋糕換成麵包布丁



烘得金黃的麵包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入口軟綿綿且充滿蛋香;面層的果醬和葡萄乾甜中帶酸,為布丁添上一份清新的氣息;內裡的布丁比crème brulee更幼滑,而雲呢拿籽的份量也絕不吝嗇,讓蛋味和雲呢拿味同樣香濃;加上滑的雲呢拿雪糕,一冷一熱的同放進口中,這個麵包布丁簡直令人陶醉不已! 看來它將會成為我的新寵兒呢~

當然我從沒有忘記一直在旁邊默默等待著的小蛋糕...

Blackcurrant & Chestnut Bûche de Noël ($45)

一件充滿冬日色彩的蛋糕,以粉紫色的糖衣配上精緻的雪花裝飾,優雅迷人,極討人歡心。

外層的栗子慕斯口感幼滑,可惜栗子味欠奉;不過加上濕潤的朱古力蛋糕、可可味濃郁的朱古力薄片、甜美的黑加侖子慕斯和果肉粒,蛋糕味道變得豐富起來,尚算不錯。




Lychee & Raspberry Mousse Cake ($40)

這件小蛋糕穿上了白色的糖衣,飾以一點一滴的荔枝汁桑莓汁,顏色悅目白裡透紅的荔枝mousse幼滑細膩但味道偏淡,加上兩層「看得見卻吃不出來」的sponge cake,慕絲蛋糕入口如soufflé一般輕盈;相比之下,甜中帶酸的紅桑子啫喱果味香濃,是為蛋糕的亮點




Passionfruit & Chocolate Mousse Cake ($40)

鮮黃色的朱古力薄片跟黑沉沉的糖衣的強烈對比,令蛋糕顯得格外搶眼。酸酸甜甜的熱情果慕斯入口軟滑,清新味美;軟綿的朱古力蛋糕令mousse cake更富質感之外,更輕輕平衡了熱情果的酸味整體而言,這是三件蛋糕中最令人滿意的一款




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天色逐漸變黑,是時候出發拍照了。離開時,才發現這裡的玻璃窗也貼滿雪花,充滿節日氣氛;還有在門口的teddy bear蛋糕,戴著聖誕帽子十分可愛,很想將它抱回家呢!




Some thoughts…

上一次吃文華high tea已是一年前的事,記得那時的三文治還是的的骰骰的樣子,簡單卻精緻,是整個tea set最吸引的部份。今天再到來,發現三文治已變成普普通通的模樣 (兩塊麵包夾著餡料),亦即是在麵包店、快餐店買到的那些三文治! 加了價,沒進步也算了,但怎可能退步呢? 失望、失望、失望...



價錢參考:

Classic afternoon tea ($208 for 1, $378 for 2)
Mandarin high tea (($258 for 1, $448 for 2)
Desserts ($38 – $112)
Scones / muffins ($68)
Waffles ($108)
Sandwiches ($118)
Cake shop mini cakes ($39 - $45)
(subject to 10% service char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