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一風堂 --- 新店拉麵派對




記得剛進駐香港之時,一風堂只有三款豬骨湯底的拉麵。為了滿足香港人貪新鮮的心態,一風堂不時推出新產品,而最近,亦為了慶祝九龍灣分店開業,再推出「東京魚介豬骨」和「北海道札榥味噌」拉麵。這夜,我更有幸和其他bloggers一起參與新店的拉麵派對。



店內的環境舒適,裝潢亦貫徹其他分店,以木色作為主調,配襯紅、黑、白的裝飾和傢俱,營造出時尚的和風氣息。

  
拉麵派對開始了!侍應先送上日式叉燒豆芽辣味沙律 ($25),味道有點像韓式泡菜,不過辣度甚微,即使這天抱恙在身,也輕易吃掉大部份的豆芽。

另一款前菜則是元祖一風堂叉燒角包 ($28) ,純白色的麵包令我聯想起蒸饅頭,質感軟綿又不失彈性,內裡夾著肥美甘香的叉燒片和新鮮的生菜,再加入特製的燒汁、沙律醬和芥末調味,口感和味道同樣豐富。



萬眾期待的拉麵終於出場了。首先是北海道札榥味噌拉麵 ($68),湯底以雞湯加入多種味噌熬製而成,呈深啡色,看似非常「重口味」 -----  由於北海道的天氣寒冷,拉麵湯底普遍偏熱偏油,保溫之餘還可提供額外的熱量,這裡的味噌拉麵看來也貫徹此特色,令我不禁擔心起來,因為平日最怕極濃極鹹的湯底。


慢慢的呷一口湯,沒想到它是多麼的和藹可親,濃香中帶有鮮甜的味道,討人歡喜。拌入牛油、薑蓉和葱絲,味道又變得更有層次。拉麵則採用經過熟成的粗麵條,質感煙韌彈牙;呈彎曲狀,可提高掛湯能力,跟味噌湯底配合得天衣無縫。薄薄的叉燒以豬腩肉製成,肉味香濃,但因為過份肥美,我只好淺嚐即止。



東京魚介豬骨拉麵 ($88) 繼後送上,賣點在於其湯底,以豬骨濃湯配合鰹魚和鰺魚熬製的魚介清湯,並於客人下單後才混合兩者,以保持豬骨的濃香和魚介的鮮味。湯底看起來頗為清澈且油份較少,味道清淡,令鹹味比較突出。


麵條直而幼身,挺彈牙的,但我還是喜歡較有嚼勁的粗麵條。溏心蛋水準依舊,軟滑且富有蛋香;叉燒灸燒過後帶點焦香,肉質軟腍,甘香豐腴,十分不錯。




一濃一淡的拉麵各具特色,口味偏清淡的我,卻鍾情於濃味的北海道札榥味噌拉麵,這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最後送上的甜品,是南瓜焦糖燉蛋,焦糖薄脆香甜,燉蛋也尚算軟滑,並滲著絲絲的肉桂香,若可令南瓜味更加濃郁,相信會更加吸引。

 
謝謝餐廳和公關的邀請和招待,讓我們度過了愉快又飽足的一個晚上。以往到九龍灣用膳,總是找不到心水的餐廳,不過從今以後,我不用再傷腦筋了!




一風堂 Hakata Ippudo
***************************
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1G54A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