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Steik World Meats ----- 無牛不歡



男人,無肉不歡;他,無牛扒不歡。


 先後已到訪過不同的 steakhouse,如 Ruth's ChrisInterconMorton'sLawry's 。。。 今次,他選中了Steik World Meats


 
 
Shopping 完畢,拿著我的戰利品來到餐廳,心情靚爆 ❤❤❤

經過酒吧,我們來到寬敞寧靜的 main dining area;這裡的燈光極度昏暗,加上充滿格調的裝潢,感覺浪漫雅致;我們被安排到一個完美 的位置,亦即是窗旁的梳化卡座,因為除了私隱度較高,還有商場的燈光從玻璃窗透進來,將拍照的難度稍為降低。

 
Steik 是冰島文,即英文的 steak,「 Steik World Meats 」顧名思意就是蒐集世界各地的牛扒,看看餐牌 ---- 美國、澳洲、加拿大、日本、愛爾蘭、蘇格蘭。。。 wow,真是應有盡有!既然下午茶還未完全消化,兩個set dinner 的份量亦似乎太多,倒不如來一個set dinner ($588) 再加份à la carte 的牛扒,主攻這裡的「鎮店之寶」?!

  
~ dry aging beef inside the refrigerator unit ~



侍應先送上麵包籃,內裡有四款烘得暖暖的麵包,當中以軟綿的芝士包最為吸引。


 Amuse Bouche - Thai Bloody Mary

這款不含酒精的 bloody mary 以小杯盛載著,兩三口便喝清光了;其味道就像凍的蕃茄凍湯,但酸中帶微辣,且充滿香草氣息,清新醒胃,真的想多喝一杯。

 
First course - Pan-seared foie gras with pear chutney, sauterne glaze

鵝肝的外層煎得挺香脆,入口油潤甘香,作為前菜,這份量比預期中多,足夠讓我倆share來吃。香甜的梨肉跟 sauterne 汁跟鵝肝擦出微妙的火花,讓每一口都變得美妙動人。


 
Second course - Lobster bisque spiked with Armagnac

鵝肝的份量將我倆的期望提高了,突然覺得龍蝦湯的份量太少。

「反正大部份的龍蝦湯都偏鹹,我不喜歡喝,你慢慢享用吧。」我邊說著,邊拿起匙羹,舀起一口湯往嘴裡送。怎料這個龍蝦湯味道濃郁之餘鹹度適中,質感也幼滑creamy,相當不錯  (唯獨是看不見龍蝦肉的蹤影),轉眼間已消滅了整碗濃湯,彷彿將說過的話忘記得一乾二淨。


Main course - Corn fed char-grilled US rib eye / 10 oz with potato gratin, glazed French beans, shallot & red wine reduction

究竟 dry-aged 牛扒有什麼特別之處?所謂dry-aging,就是把牛肉放在一個設有特定溫度、濕度和空氣流量的房或櫃內達1421天,牛肉因而失去水分,令內裡的肉汁濃縮起來,加上牛肉本身的蛋白酵素會化身成天然鬆肉劑將纖維分解,因此牛肉質感會變得鬆軟,肉味亦會更濃郁。




肉眼扒點了 medium rare,切開看看,顏色粉嫩,看起來很對辦 --- 切一小塊放入口,肉質軟腍且帶有肉汁,加上誘人的脂香,水準比預期中高。紅酒汁甜中帶微酸,不但跟炭燒牛扒匹配非常,更可減低膩滯感。


相伴的 potato gratin更是令人著迷,烘得香脆的外層、粉嫩細膩的薯塊、幼滑 creamy 的忌廉,配合得天衣無縫,簡直令人回味不已。

看見他吃得樂在其中,不禁對我選的 sirlon 也充滿期望。


A LA CARTE : USDA 120-150 days corn fed sirlon / 12 oz   ($368)

 
同樣點了 medium rare,怎料一切開,是近乎 medium well 的顏色。嚐了一小塊,由於乾身兼欠肉汁,真的難以再吃下去,於是請侍應過來 --- 怎料他說 dry-aged steak 就是這樣的,不是在欺負我嗎?!幸好我們有另一塊 dry-aged ribeye 作為 benchmark,證明他的話說不通 --- 最後他只好提出安排另一份 sirlon 給我。

 
等了二十分鐘,再來的牛扒內裡呈現深紅色,看起來只有三成熟,但入口是熱透的,肉質軟腍得來有嚼勁,肉味比 ribeye 濃郁,但相對下肉汁和脂肪較少,需要加點芥末或蘑菇汁同吃。
 


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外層烤得略帶酥脆並充滿焦香,這是 dry-aged 牛扒獨有的,而要做出酥脆的薄薄外層,與熟成的功夫有著密切的關係;唯有熟成度恰好時,牛排內酵素轉化出的醣分,才能讓表層烤出如crème brulee 上的焦糖薄脆。亦因為經過熟成,將肉汁封鎖在內,即使牛扒只烹調至三成熟,也不會產生血水。


以三百多元吃到這般質素的dry-aged牛扒,實在物有所值,但比較 ribeye sirlon ,還是前者較討人歡喜。
 


SIDE DISH : Macaroni, gruyere & cauliflower gratin  ($48)

喜歡吃澱粉質的我,更鍾情於焗得金黃色的 macaroni,其芝氣撲鼻,非常誘人,雖然它只是 side dish,卻是我這夜最愛的菜式!每粒通粉都沾滿了幼滑的 cream cheese,當中更混入了椰菜花碎,為濃郁的奶香注入清新的氣息,即使獨個兒將它 K.O 也全沒膩滯之感。我會為了它而再次到訪這間餐廳!


Dessert - Sticky date pudding, nougat mousse, caramel ice cream

以棗肉製成的布丁,有輕淡的果味,質感像蛋糕,不過略為乾身,要配合雪糕和慕絲來增添濕潤的感覺。冰涼的焦糖雪糕幼滑甜美,室溫的慕絲則有點「古怪」,或許冷藏後會較為「正常」。

 
最後送上水準一般的 latte petits fours,為這頓晚餐畫上句號。



攪攪震 ~ playin' with petits fours :P

因為甜品有點令人失望,我倆都決定到別處吃甜點,懷著一點遺憾離開餐廳。以這個定價,他很滿意這裡的牛扒,而我也很喜歡這裡的 macaroni cheese,因此一致決定會擇日再來。

「但是我很掛念 ruth’s chris new york strip,可否先到那兒去?」我望著他說。

他微笑了。我當然知道他不會 say no,因為,他無牛不歡。




MENU

Soup ~ $56 - $78

Salad & starters ~ $68 - $178

Main course ~ $138 - $498

Steak ~ $368 - $948

Sides ~ $38 - $68

Dessert ~ $58 - $128





Steik World Meats
**********************
尖沙咀河內道18K11購物藝術館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