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Edo & Bibo ----- 美味的斧頭



記得年半前來 Edo & Bibo 慶祝生日,吃了一個巨型又美味的 seafood platter,非常滿足。


(陣容鼎盛的海鮮拼盤,包括半隻龍蝦、半隻麵包蟹、生蠔、蜆、青口、冰島紅蝦仔及黃金螺等,$480 / 2人份)





這夜再次踏入餐廳,感到截然不同,因為,今次是跟一班 bloggers 前來品嚐餐廳主打的牛扒和生蠔。




  
Oysters 

以生蠔打頭陣是理所當然的吧 ~ 澳洲的 South Pacific 味道最淡,法國的 Murigen 則海水味偏重,還是南非的 Saldanha 最合我心意,集鮮甜、爽脆、creamy 於一身,海水味也恰到好處,如果可以 encore 便好了!





Beef Tartare with Italian Black Truffle ($158)

澳洲安格斯生牛肉以人手剁切並拌入黑松露、黑胡椒和鵪鶉蛋,不但味道豐富,口感也變得更滑溜、更有嚼感,跟香脆的多士形成強烈的對比。相伴的薯條則酥脆可口,又不會油膩,大家都讚口不絕。




Swiss Specialty "Raclette" Cheese ($188)

突然傳來陣陣的芝士香,原來是我至愛的 Raclette!半溶的瑞士芝士覆蓋著熾熱的鐵板,大家都急不及待將它瓜分了 ---- 芝士既軟滑又煙韌,且充滿著濃濃的奶香,雖然鹹度甚高,卻有馬鈴薯、番茄、醃漬青瓜等相伴來減輕膩滯的感覺;結果,我們前後 K.O. 了兩盤 Raclette


Blue Mussels ($218)

藍青口以白酒汁來烹煮,體型雖比較細小,稱不上十分肥美,但入口相當嫩滑,尚算不錯。



Cappuccino Soup of Wild Mushrooms ($78)

野菌湯以細小的咖啡杯盛載著,面層舖滿幼細的泡沫,看起來跟 cappuccino 有點相似呢。野菌湯入口熱燙燙又 creamy 的,感覺很窩心,菌香若可再濃一點便 perfect 了。置頂的法包既香脆又充滿黑松露香,一口湯,再一口麵包,蠻滿足的。




King Prawn Spaghetti "Sicilian" Style
($208)

份量十足的虎蝦獨個兒躺臥在意粉上,就先對付它!虎蝦肉質爽彈鮮甜,意粉則以辣茄汁、香芹和羅勒調味,彈牙又惹味,不過比較油膩。



Qumiushi Wagyu Tomahawk Steak A4 / 36oz ($1,388)

萬眾期待的主角終於出場了!36 安士的日本 A4 斧頭形連骨牛扒份量驚人,看起來極像一把斧頭(Tomahawk 乃原產於北美洲的斧頭),實在霸氣十足!以火山石爐燒烤再慢煮至五成熟,牛扒外層帶微微焦香,內裡則呈現誘人的嫣紅色,肉質軟嫩得來帶點嚼勁,肉汁豐盈,以和牛來說,肉味亦稱得上濃郁,令人回味不已。


 



Rhug Estate Lamb Rack ($278)

旁邊的羊架則來自英國威爾斯大型有機農場 Rhug Estate,羊肉入口軟嫩,羶味輕淡,很不錯。


Vanilla-Scented Mascarpone & Soy Panna Cotta ($78)

充滿心思的賣相,既精緻又「實用」,將奶凍和雜莓分開,更能品嚐到 panna cotta 本身的味道 ---- 有別於平日吃到的,這奶凍以豆奶、 mascarpone 芝士和雲呢拿籽製成,入口即滲出淡淡的雲呢拿和奶香,甜度適中,冰涼幼滑,很美味呢!加入雜莓粒,即添上一份清新的感覺,又是另一種滋味。


 


結尾的牛扒和甜品實在精彩,而其他菜式的水準也不錯,下次跟一大班朋友聚會,要吃西餐,又要選址銅鑼灣的話,一定會考慮到這裡來 ~




Edo & Bibo Oyster & Steak House
*****************************************
銅鑼灣軒尼斯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 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