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Paul Lafayet -- 有緣再聚


是反叛還是犯賤? 總是喜歡走到離家較遠的地方覓食,在家附近的就偏偏「三過店門而不入」。
法式甜品店Paul Lafayet便是其中一個例子,或許甜點的賣相不夠eye-catching,每次路過都未能打動我的心。直至上個月為著Le French May到這裡走一趟,希望感受一下甜美的法式情懷。

雖然店舖不大,堂食的座位卻不少於十個,幸好不會感到擠迫。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這裡的店員,全部都彬彬有禮,而且對各款蛋糕都很熟悉,可按顧客的需要而作出仔細的介紹。






Crème Brûlée是這裡的皇牌甜品,當然不能錯過。默默地守候在餅櫃內的燉蛋以小圓盤盛載著,看似平平無奇,但每當接到order的時候,店員便會將燉蛋灑滿糖,然後用火槍把燒成金黃色的焦糖,將燉蛋搖身一變成為精緻吸引的crème brûlée!




焦糖香脆甜美燉蛋則幼滑細膩底層亦佈滿了雲尼拿籽crème brûlée倍添香味 -- 這個signature dessert絕對值得一試呢!


Apple Crumble with Rhubarb

加入了大黃的蘋果餡甜中帶酸、感覺清新,金黃色crumble亦鬆化可口且充滿牛油香,可惜餅店只將apple crumble翻熱至微暖,令味道和口感都大打折扣。建議將apple crumble外賣回家用焗爐烘至外脆內軟,再加上雲尼拿雪糕,美味指數定必倍增!




Mille Feuille

儘管酥皮已掃上焦糖來防潮,鬆脆程度卻比預期中遜色;但相比mimosa的酥皮,lafayet的又更富牛油香,可謂各有所長。混入了雲呢拿籽的custard cream既幼滑又富有蛋香,甜度也適中,輕易地mimosa吉士忌廉比下去。也曾吃過chez shibatatony wong patisseriemille feuille,不過都令人失望,完全沒有encore的意欲。看來要尋找一件稱職的mille feuille並不容易呢!



Poppy Snowy Heart

The Magical Cake,是我為這件蛋糕起的名字 -- 雖然它沒有荔枝成份或flavouring,白朱古力罌粟籽慕絲卻滲著清甜的荔枝味,跟平日吃到的罌粟籽麵包和蛋糕簡直是兩回事,不是太神奇了嗎?軟綿綿的開心果蛋糕和甜中帶酸的雜莓果醬更注入了清新的氣息 -- 炎炎夏日將至,不妨試一試這款神奇蛋糕吧!



Macarons – sesame & ginger flavour

想試一試這裡的macaron但又怕甜膩,於是請店員推介兩款甜度較低的macaron給我們。
sesame macaron 外層鬆脆,內裡煙韌,芝麻味亦算香濃,還不錯。
ginger macaron的薑味較弱,而且是我人生中第一粒既稔身又空心的macaron!
下次想吃macarons,還是到Le Gouter Bernardaud Jean -Paul Hévin罷了!



Chocolate & Blueberry Mousse Cake

金色的macaron為蛋糕添了一份高雅的感覺,不過「只宜遠觀,不宜進食」。朱古力醬慕絲入口香滑濃郁,配合鬆軟的杏仁蛋糕,確實令人感到滿足;又酸又甜的藍莓慕絲夾心雖然將甜膩感減低,但又似乎跟這件蛋糕不太相襯 --又或許,它不是my cup of tea吧!



Paul Lafayet,我們還是「有緣再聚」吧!

想一想,到法國旅遊已是十年前的事,那時年紀還小,未懂得欣賞美酒佳餚;現在,卻是時候再到法國................... 
展開我的美食之旅!



Price reference

Cake $40
Whole cake $280 per lb
Macaron $15
Drinks $20 - $35


************************************************

Paul Lafayet    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地下G13號舖

1 則留言:

  1. oh wow... I love it how you do a cross section of the cake and let the readers know what's inside it! NOICE! Ilove ur blo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