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尚善‧和式料理 --- 與別不同的濃情蜜意



這是今年的第四頓情人節晚餐了。雖然同樣是試食活動,不過這一餐來得最有意義,因為這裡是一間愛心餐廳!(而且也感謝餐廳讓我帶同男朋友前來用餐。。。)

餐廳所屬的 Confiserie Benji Limited,除了是著名朱古力品牌 Leonidas 的香港獨家代理外,還經營La Parole 這間口碑不俗的法國餐廳。作為一家社會企業,兩間餐廳的收入扣除開支後,均全數撥款庭恩兒童中心,協助有語言障礙的兒童克服困難,讓他們可積極融入社會。因此來到這裡用膳,不單可品嚐到美食,更可共襄善舉,一舉兩得。






定價 $998 的情人節套餐共有七道菜式。前菜為三小碟漬物 --- 生蠔醬油漬,縱然醬油屬重口味的一類,仍蓋不住兩隻小生蠔的鮮味。味噌煮海老則以日式味噌醬提升蝦的鮮味。柳葉魚南蠻漬,柳葉魚亦即是多春魚,放到醋中浸煮,味道相對清淡,不過又最為醒胃。

 
接著下來的海鮮茶壺湯,是我這夜最喜歡的菜式。清澈的海鮮湯以蝦、蜆、魚肉、帶子、冬菇、雞肉等材料餚製而成,鮮甜無比,再加兩滴青檸汁,又是另一種風味。喝到最後一杯,湯還是暖暖的,感覺很窩心,這就是用茶壺來盛載湯的奧妙之處!





刺身盛合只有甜蝦、油甘魚及帆立貝,份量不多,但勝在肥美鮮甜,而 wasabi 也是自家磨製的,讚!「幸運」的是,他一向都不喜愛吃魚生,讓我可多吃一點我最愛的 sashimi


 
  
燒物是味噌汁燒海膽三文魚,三文魚塗上海膽醬和味噌汁來燒,鮮味即時倍添,惟三文魚烤得過熟,以致肉質不夠嫩滑。


 

主菜可選擇黑豚角煮或香味澳洲和牛配鵝肝,除非你不吃牛,否則後者實屬必然之選。冒著煙的和牛及鵝肝以火山石板呈上,香氣撲鼻,相當誘人;和牛鮮嫩多汁,尚算不錯,鵝肝卻煎得不夠香口,有點可惜。最美味的倒是置底的馬鈴薯片,吸盡和牛的精華,不容錯過!這天不想吃太多肉類,於是他便替我幹掉剩餘的和牛及鵝肝。




其實到了這個時候,我倆已感到飽足,沒想到相愛壽司的份量十足,將我們嚇得目瞪口呆。吞拿魚蓉十分肥美,三文魚子也沒有腥味,可見這裡的刺身質素有一定的保證。能夠與他分享同一件壽司,即使未吃甜點已感到甜絲絲了。



套餐的甜品有兩款選擇,一款是朱古力蛋糕,另一款是日式年糕。

心心相印蛋糕用上 Leonidas 的朱古力製成,外層是濃郁的黑朱古力醬,內裡則是朱古力慕絲和蛋糕,加上少許酒香,味道甘甜,我一向都不喜歡吃酒味的朱古力,但依然努力吃了幾口 --- 這是甘苦與共的時候啊!

 
日式年糕既充滿米香,又煙韌得像如膠似漆的小情侶,加上甜美的紅豆蓉,簡直是完美之作。反正他向來都不吃日式年糕,就由他來吃蛋糕,我來吃年糕!



這頓晚餐似乎顯得我倆對食物的口味很不同,但正因為這樣,又展露出彼此間的默契 --- 你不吃的,就讓我來吃!SWEET爆。哈哈!

你也可以到這間愛心餐廳品嚐這些充滿「意」義的菜式兼度過甜「蜜」的一夜,讓這個情人節洋溢著浪漫的濃情「蜜意」呢!







尚善‧和式料理
*********************
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