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DiVino Wine Bar &Restaurant -- 粉紅色情人節


還未踏入二月份,我已不知不覺間吃了三頓豐富的情人節晚餐;對他來說,或許是一件美事,因為估計到情人節那天,我再也不想吃任何大餐了!

而我的第三頓情人節晚餐,絕對是最窩心的一餐,因餐廳特意用上粉紅色的心形 le creuset 餐具來呈上每一道菜;我這個 le creuset fans 固然欣喜若狂,不過相信大部份女孩子亦會心動吧!




真的很幸運,這夜可再次品嚐到 DiVino Group Corporate ChefMichele Senigaglia 親手烹調的菜式。(兩星期前,在 Divino Patio 的情人節晚餐也是由他負責的!詳請可按此參閱

侍應先送上載滿麵包的籃子,這裡的麵包都是自家製的,水準比 Divino Patio 高,最愛是鬆軟的 focaccia 脆卜卜的carta di musica

當侍應們將頭盤端到桌上,大家都忍不住「嘩」了一聲。除了心型的盤子和crème brulée,就連紅菜頭也被切成心型的,極漂亮了! 


Duck liver crème brulée and smoked duck breast salad with cranberries and raw beetroot ($148) ,最誘人的非鴨肝 crème brulée 莫屬,跟傳統的crème brulée一樣,頂層是薄脆的焦糖,內裡則是軟滑細膩的燉蛋;不過這個「變奏版」的味道來得更豐富,既有蛋香也有鴨肝的甘香,令人回味不已。


看見身旁的好友將肥膏從鴨胸片切去,本來亦打算採取相同的行動,但想到這樣會浪費 Chef Michele 的一番心思,於是鼓起勇氣,閉上眼,將整片煙鴨胸放入口!怎料脂肪在口中慢慢溶化並釋放出獨特的的油香,跟鴨肉的煙燻香交織出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再喝一口冰涼的 veuve clicquot,滋味盡在不言中。


主菜 Artisanal square spaghetti “Chitarrina” tossed with langoustines and Indian spices ($238) ,同樣以精緻的心型盤子呈上,不過風頭就被貌似小龍蝦的langoustines 搶去了,因為大家都將注意力放在這種既不是蝦,又不是龍蝦的海鮮。Langoustines 在歐洲較為普遍,不過在香港還是第一次接觸。它的肉質比龍蝦軟嫩,加上鮮甜無比的蝦膏,偶然吃一次也不錯呢。


自家製的意粉掛滿惹味的醬汁,入口極之煙韌彈牙且充滿麵粉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意粉之一。份量也不少,讓人吃得飽足又滿足。


大家都以緊張的心情迎接甜品的來臨,因為我們要用九秒九的時間完成整個拍照過程!Passion fruit soufflé with saffron pistils and yogurt-yuzu cream ($98) 散發出誘人的香氣,看著心形的梳乎里,未吃已甜到入心了!


眾人都先在梳乎里的中央破個洞,然後倒入日本柚子乳酪和熱情果肉,或許這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我卻擔心這樣會令梳乎里的溫度迅速下降(始終熱呼呼的梳乎里才是最美味的!),於是我便採取「邊吃邊加」的策略。

當甜美軟綿的梳乎里遇上酸溜溜的熱情果和充滿柚子果香的乳酪,味道是多麼的豐富又有層次,好比愛情那般複雜,有甜蜜,也有酸澀的時候!雖然渴望一段細水長流的感情,但缺乏了激情,又感到沉悶。天啊!我是否太任性了?! 


 這個甜品美味得令人讚不絕口,若餐廳可無限供應這個甜品,我絕對會瘋狂地吃過不停!


不少餐廳都在情人節期間推出開天殺價的套餐,這三款情人節菜式卻可按個因人喜好而散點,然後配搭其他 a la carte menu 裡的菜式。感覺相當不錯,是嗎?

以上情人節菜式限定於二月八日至十四日供應,有興趣的話要盡快致電預約了。



 DIVINO Wine Bar &Restaurant
**************************************
中環雲咸街7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