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日本料理 ----- 我的生日‧最美的櫻花蛋糕



最近寫了不少有關試食活動的文章,開始感到厭倦了,很想歇一歇,抽空回顧數個月前的生日聚會。。。。。

 
R.C. 先生愛美酒、美食 (還有美人),由他一手安排的生日晚餐,果然近乎完美。


他選擇了他熟悉的一間日式私房菜料理餐廳,據他說,在訂位時只要說明 budget 和任何特別要求,老闆便會為客人設計和安排tailor-made的菜單。



R.C.
先生知我對 rosé  情有獨鍾,帶了一支華麗的  Perrier-Jouët Blason Rosé 前來。迷人的粉紅色、清新細膩的口感、紅加侖子的果香,很美麗的餐前酒,令人陶醉不已。

 
這時,店員打開房門進來,端上前菜,我的 birthday dinner 正式開始了!



~ 日本生粟米 ~

清甜多汁,美味得要encore,怎料店員告知我們已吃掉店內最後的存貨,很可憐啊 ~


 ~ 熊本蜜瓜沙律 ~
 
新鮮的沙律菜、粟米粒和車厘茄上,鋪滿了白色的九州熊本蜜瓜片,清甜爽口,充滿田園氣息。


 ~ 龍蝦明太子卷 ~

半透明的米紙裹著椰菜絲和龍蝦沙律,再綴以鮮艷的三文魚籽,看起來就像越南粉卷;不過相比之下,這日本版非常清淡,或許椰菜份量過多,將龍蝦的味道蓋過了。



 ~ 刺身盛合 ~
 
有沙甸、赤蝦、連子鯛、伊佐木、油甘魚、左口魚邊、活北海道帶子,全部都非常新鮮;赤蝦和帶子尤其甜美,炙燒左口魚邊則充滿油香,爽嫩的連子鯛和柔軟的伊佐木是我初次品嚐的刺身,各有千秋。



 ~ 海葡萄 ~
 
沖繩獨有的海藻,貌似一串串 BB葡萄,因此又名為海葡萄。海葡萄本身略帶鹹味,口感爽脆,加柚子醋後變得非常鮮味,加上獨一無二的質感和味道,令我深深的愛上它。



 ~ 自家製黑豚餃子 ~
 
小巧的餃子呈金黃色,入口微微香脆,內裡的黑豚肉帶點辣勁,相當惹味;平日我只會弄普通的菜肉餃子,或許下次可模仿這裡的做法呢。


 ~ 天婦羅拼盤 ~
 
~~~ 我幾乎尖叫起來!這個天婦羅拼盤很漂亮,像是為我而設的!盤上有針魚卷、紫蘇葉鰻魚卷、青森蘋果、日本南瓜、紫蕃薯,和白洋蔥,脆漿又薄又脆,不但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油膩感也微乎其微,令人喜出望外!





 ~ 汁煮油甘魚骹 ~

Nothing is perfect ----- 意外發生了!油甘魚骹煮得太久,蘿蔔又不夠腍 ---- 幸好這是唯一失準的菜式。。。


 ~ 舞茸菇洋蔥豆腐 ~
 
豆腐質感嫩滑,舞茸菇和洋蔥又煮得非常入味,組合起來,便輕易的將我的心打動了。


 ~ 螺肉福袋 ~
 
以香脆的腐皮裹著彈牙的螺肉,做成一個個小巧可愛的福袋,腐皮的豆香和螺肉的鮮美結集起來,交織出美妙的口感和味道,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 中華冷拉麵 ~
 
冷麵上整齊的鋪滿了鳴門卷、甘荀、漬蘿蔔、蟹柳,和青瓜絲,色彩繽紛,冷麵偏軟身但不失咬口,爽脆的漬蘿蔔、青瓜絲和酸甜的麵汁更有助增添食慾,令我吃不停口。



 ~ 櫻花壽司蛋糕 ~
房門再次打開,這次端進來的,是巨型壽司,在極漂亮的櫻花造型上插著小小蠟燭 --- 原來,是我的生日蛋糕!以人手將壽司飯捏成櫻花形,再鋪上紫菜、吞拿魚蓉、明太子,和三文魚籽,一朵迷人的櫻花便活現眼前。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老闆娘走了進來,跟大家一起唱生日歌,這一刻,溫暖窩心的感覺直湧心頭,感動得幾乎流淚。。。


切蛋糕的時候到了,反正美麗的東西大多不好吃,倒不如讓我捧它回家罷了?當然,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蛋糕轉眼間便被宰割成碎件,沒想到它內外兼備,令大家讚歎不已!

 

~ 燒飯糰

吃完壽司蛋糕,再吃燒飯糰,很瘋狂嗎?不過這裡的燒飯糰做得甚有水準,外層微微香脆,焦香誘人,飯粒軟硬適中,輕易的就 K.O 了一件。


 ~ 甜品 ~
 
甜品是自家製的雪糕,款式定時轉換,由質感最creamy的說起:麥皮乾果肉桂雪糕帶濃郁的麥皮香,口感非常豐富,是健康之選;朱古力香蕉雪糕香濃甜美,完全滿足了我的 sweet tooth芥末雪糕最為有趣,最初只有淡淡的牛奶味,慢慢卻釋放出溫和的 wasabi 味,絕對值得一試!梅子蜜紫蘇葉雪糕清甜怡人,質感介乎像雪葩和雪糕之間,感覺輕盈,可減低飽滯的感覺。


可是,我們前後吃了十四道菜,其實真的很飽 ~ 很飽!但又很滿足,很興奮,因為超喜歡那個櫻花壽司蛋糕 -------  本來很想到日本看櫻花卻錯過了,現在送來一個櫻花蛋糕,正好填補我的失落感!

看來,R.C. 先生很懂得逗女孩子,又懂得製造驚喜,難怪他這麼受女孩子歡迎呢!






大葉日本料理
****************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