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TOSCA ---- 我的第一次:跟米芝蓮大廚上課



早前有幸收到邀請到 Ritz Carlton,跟米芝蓮兩星大廚 Chef Pino Lavarra 學廚。Cooking class 以意大利啤酒 Peroni 為主題,雖然在家亦不時喜歡看看不同的食譜烹煮新菜式,卻從未試過以啤酒入 ---- 很期待今次的烹飪班呢!
 



烹飪班在 ICC 102樓,Tosca Chef 's Table 舉行,從這裡望向窗外,是夕陽西下的迷人景色 ---- 可以在這醉人的環境下邊喝啤酒邊上烹飪課,總算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Chef Pino Lavarra 示範烹調的菜式,包括:

Buffalo carpaccio, ricotta cheese cream, spring sprouts and homemade tomato jam

牛肉非常軟嫩,肉味香濃,而且因為被輕輕煎過才放進雪櫃降溫,就是這微小卻關鍵的步驟,令它比平日吃到的生牛肉多一份香氣。不過,配角車厘茄和脆米塊也絕不簡單,車厘茄經過十二小時的烹調和數星期的醃漬,變得意想不到的甜美;脆米塊則以creamy risotto炸成,香脆可口,充滿創意。





Chitarra spaghetti, basil chlorophyll, baby squid, swordfish paper and black olive oil

Chef Lavarra 先示範用 chitarra 來做麵條:chitarra 是意大利文,解作「guitar」,是用來做意大利麵的工具,長方形的小木箱上鑲了多條弦線,將新鮮麵糰放在弦線上,滾動木棒輕輕一壓,再彈動弦線,麵糰就搖身一變成為麵條!



  
麵條的青翠顏色源於羅勒葉,橫切面呈正方型,入口充滿麵粉香,且比以前吃過的fresh-made pasta更煙韌;大廚再花點心思,用纖薄的劍魚片裹著麵條,加上裝飾,不但賣相精緻,就連口感也跟麵條極之匹配。內外兼備,超讚!


 
Mediterranean tuna, white eggplant purée, potato soufflé and caper sauce

吞拿魚以低溫真空烹調至半熟,入口鮮味兼軟嫩彈牙,從未吃過這般美味的熟吞拿魚!加上濃郁 creamy 的茄子香草汁和鬆化的馬鈴薯薄脆,那種美妙的滋味是忘不了的。

 
 


Amalfi lemon soufflé, raspberry and beer sorbet

雖然很愛吃雪糕,對雪葩卻提不起興趣,因為其質感總不及雪糕幼滑。沒想到 Chef Lavarra sorbet ,竟可擊破我對雪葩的偏見!紅桑莓雪葩入口冰涼甜美,充滿果香,質感更是意想不到的細膩幼滑 ---- oh my goodnessthis is sooooo great 一定要跟它和 Chef Lavarra 拍照留念!

 
 





這時,太陽已下山,天色亦快要變黑,亦意味著我們的課堂要完結,跟大廚說再見。Chef  Lavarra 和藹可親,廚藝非凡,若可拜他為師就好了!




Tosca
*************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