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Cafe Kool ----- 約會龍蝦先生



隨著年月增長,自問對食物越來越挑剔;自助餐向來予人(包括我)的印象都是重量不重質的,因此這數年來,我再沒有主動爭取吃 buffet 的機會了。

不過,事情總有例外的時候。早前有幸收到酒店公關的邀請,到Café Kool 品嚐以「約會龍蝦先生」為主題的自助餐。Café Kool 自助餐的口碑向來不錯,加上一直都對龍蝦先生充滿愛慕之情,實在沒有拒絕約會的理由呢!

為了以最佳狀態赴會,這天我只吃了一個輕怡的午餐,就連下午茶也不敢吃。結果,我餓著肚子踏入餐廳;其他 bloggers 早已到達並已開始用餐,長長的餐桌上更放著一碟「龍蝦山」。。。


事不宜遲,放下手袋,拿出相機,要速戰速決,快快走一圈,快快拍照,然後快快開餐!

Seafood Bar

這裡有不同的海鮮 ---- 法國麵包蟹藍貝大蜆翡翠螺、瀨尿蝦、凍蝦。。。不過最吸引的還是份量十足的龍蝦,比我的手掌還要長,可以大口的吃,加上肉質爽口彈牙,味道鮮甜,實在超級滿足!坐在身旁的朋友,更將龍蝦肉放到生滾粥內來自製龍蝦粥,極有創意。餐廳不斷 refill 龍蝦,我又不斷的吃,我想,或許我已將龍蝦先生嚇怕了。





Sushi bar
 
旁邊的刺身壽司吧是另一受歡迎的 counter,即點即燒的火炙吞拿魚壽司自然成為熱門 item,另外還有赤貝和海老壽司;至於三文魚、吞拿魚、八爪魚等刺身的質素也不錯。



Salad Bar
 
第三站,是很多女孩子都喜歡的 salad bar,除了一般的cold cut、煙三文魚,和各式各樣的沙律配料,這裡還有 shake-shake 沙律


 

小玻璃瓶裡已預先放入不同的沙律配料,客人可隨意加入自選的醬汁,然後把蓋子關上,搖一搖 shake-shake 沙律就 ready 了!我這天選了粟米沙律配香濃的芒果醬汁,感覺清新醒胃,健康又美味。

對我來說,自助餐的熱葷區永遠是最不吸引的地方,Café Kool卻令我改觀了。酥炸蝦球沾滿惹味的沙律醬,香脆爽口;燒味的水準也比不少燒臘店出色,其中以燒腩仔最為突出。



South Asian Bar 
 
來到東南亞廚房,我發現了這夜的美食之最 ---  參巴魚柳 參巴醬源自馬來西亞,這款特製的辣醬採用蝦、乾貝、蒜頭、乾蔥頭,和十多種不同的辣椒炒香製成。魚柳外脆內軟兼嫩滑,又辣又惹味,味道豐富得來帶有層次,教人越吃越滋味。



不知是否中了「參巴毒」,平日不吃油麵的我,這夜吃了不少參巴醬炒麵!伴以蝦仁和雞蛋,炒麵香辣又惹味,就算多吃也不會感到油膩,實屬水準之作。

除了馬來西亞菜,這裡還供應印度菜,印度烤餅 (Naan) 即點即製,伴以咖哩或參巴魚柳同吃,yummy
 




Noodle & Congee Bar

粥粉麵檔的配料選擇多不勝數,可惜吃了太多參巴魚柳和炒麵,已吃不下額外的粉麵。


 


  
Pasta & Grill Bar

Pasta 的款式也不少,菠菜闊麵、墨魚意粉、長通粉、spaghetti,可配搭海鮮或肉類;Grill 則有牛、雞、蝦、墨魚、蔬菜,跟粥粉麵檔一樣,也是即點即製。


 


Dessert Bar

甜品陣容鼎盛,中西兼備。中式甜品有糖水、涼粉、燉蛋、蛋散、糯米糍、合桃酥,甚至雞蛋仔!!!而西式的則有häagen-dazs雪糕(有十二款味道!)、焦糖燉蛋、奶凍、啫喱、水果,和各式各樣的蛋糕;最喜歡的當然是心太軟,配上冰涼軟滑的雪糕,幸福又甜美。



 







論食物,款式繁多(就算每款只吃一口,也足以令你飽得捧著肚子!),當中也不乏驚喜之作;論環境,寛敞舒適,雖然這夜全場滿座,但不會感到噪吵;論服務,impressive!這裡幾乎每一位員工都面帶笑容,態度友善,甚至風趣幽默。。。 


當我在 dessert bar 走來走去,費盡心思的挑選甜品時,站在那裡的侍應說:

「我想你一定很喜歡吃甜品。。。」

「哦?你怎樣知道的?」

「因為你的樣子很甜美!」他熱情的說。

哈哈~我真的不知怎樣應對,只好向他微笑了。








------------------------------------------------------

~ Buffet
價錢 ~
星期一至三: $518 + 10%
星期四:$548 + 10%
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568  + 10%

------------------------------------------------------



Cafe Kool
*************
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