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 我的生日‧城堡裡的晚餐



很久沒見過 K 先生了,難得相約出來,我們決定要吃頓好的,順道慶祝我的生日,於是挑選了一間較有特色的西班牙餐廳。

赴會前先到附近逛逛街吧 ~ 可是興奮得忘了時間,要以九秒九的速度趕往餐廳!怎料一踏出升降機,就被兩個西班牙鐵甲武士嚇倒了,加上富有歐陸風情的裝潢和寧靜的環境,感覺就像闖進了一座小城堡。。。






 安頓好後,外籍經理便主動遞上餐牌並介紹這裡的 signature 菜式。一向比較少吃西班牙菜,就是因為覺得西班牙菜較油膩,於是請經理推介一些較「少油」的選擇,又提出了不少疑問 ---- 她的臉上一直掛著燦爛的笑容,表現得非常親切友善。

因為K先生擁有六舊腹肌的健碩身形,對飲食非常節制,因此我們點的菜式不多。。。

先送來熱烘烘的法包,伴以牛油、黑和青橄欖,麵包外脆內軟且充滿麵粉香,十分好吃。


吃西班牙菜,總少不了 sangria 的份兒。不過這裡的 sangria 沒有水果粒,果香亦微乎其微,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呷了數口,已經想放棄。


再點一瓶啤酒吧?我們選了餐廳極力推薦的 Estrella Damm INEDIT,它是由西班牙啤酒品牌 Estrella Damm 與名廚 Ferran AdriàJuli Soler El Bulli 品酒師團隊合作調製的佐餐啤酒。除了一般啤酒的原材料,還加入胡荽、橙皮、甘草等,經兩次發酵,INEDIT 味道細緻清新且帶有淡淡的果香和花香,氣泡細膩,跟平日的啤酒截然不同。無論配襯 tapassaladpaella,都同樣美妙。

 

Tapas - Grilled Cuttlefish with Alioli  ($48)

墨魚粒鮮嫩彈牙,質感跟軟糯的薯粒形成強烈的對比,加上誘人的香草、蒜蓉和牛油香,實在越吃越滋味。油膩嗎?少許吧,但比較一般 tapas,油份已經算少了。



Mediterranean salad ($68)

以吞拿魚、烚蛋、橄欖、feta cheese、車厘茄配襯新鮮的沙律菜,色彩豐富,再加少許橄欖油和黑醋汁來調味,不過大大片的吞拿魚又乾又硬,實在令人吃不消。




Seafood Soup  ($88)

雖然只有大蝦和蜆肉在海鮮湯裡,味道卻蠻豐富,相信用了不同的海鮮再加入番茄和洋蔥等烹煮而成,當中以鮮蝦的味道最為突出。湯的質感挺幼滑稠身,不過略嫌不夠濃郁。


 


  
Seafood Paella  ($316)

以平底鑊盛載著的海鮮飯洋溢著誘人的香氣,上面鋪著大蝦、青口和大蜆,看起來非常吸引!橙紅色的飯粒煮得軟硬適中並吸盡所有精華,味道豐富濃郁,不過略為偏鹹。鮮甜肥美的大蜆倒成為了亮點,令人回味。



因為 K 先生不吃甜點,所以 dessert  環節被刪去了 ~ 為了報償我的「損失」,我要他陪我繼續 shopping,不准逗留在餐廳 hea 和喝酒。。。

 
K 先生深知我的食量不淺,見我這夜的戰鬥力驟降,誤以為我對這頓晚餐非常不滿。其實這裡的食物尚算不錯,只不過可能 paella 較為膩滯將我的肚子填滿了;服務和環境則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除了經理親切友善,侍應們也非常細心體貼;而餐廳雖然近乎滿座,卻意想不到的寧靜且休閒舒適。這裡還有 live band 可為壽星仔女演奏生日歌,要慶祝生日,這裡或許是一個理想的選擇呢!




Fandango Spanish Restaurant
************************************
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