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Beautifood -- 與廚魔的美麗邂逅

數月前男朋友帶我到Amber慶祝生日,雖然過了浪漫又難忘的一晚,但想起花了近四千元,至今還感到內疚呢。其實還有Mandarin Grill + Bar,以及米芝蓮兩星名廚Alvin Leung 所主理的 Bo Innovation,都一直在我的restaurant wish-list之上,不過價格同樣昂貴,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前往了。


好消息是廚魔Alvin上星期於Bo Innovation附近開設了一間走健康路線的外賣店 -- Beautifood,供應沙律和壽司卷物,而價錢也較大眾化,真的急不及待要到Beautifood走一趟! 恰巧,有朋友相約到這裡吃lunch,我當然第一時間答應了。

店子外觀以shocking pink和黑色作為主調,型格又搶眼,到達時已有不少人在店外輪候買外賣。走到店內,原來堂食的空間不多,只有bar table的四五個座位,剩餘的便是開放式廚房,有三四個廚師忙著準備食物。其中主廚更十分友善,主動跟我們介紹各款食物,原來他是從Bo Innovation調過來坐陣的!




外賣counter

menu on wall

雖然食物款式不多,但我們只有兩個女孩子,始終亦只可挑選數款品嚐,於是請廚師推介。沙律有五款,都以雜錦沙律菜為base,再拼上不同的配料和醬汁。壽司卷物,由於外賣時用紙包著,貌似墨西哥的卷餅,因此命名為sushi burrito,中文譯為寶老團。飯糰以珍珠米混合紅糙米,口感豐富之餘更健康,再加入中式的配料製成fusion sushi!



 左想想,右想想,結果,我們點了以下食物:

Demon Black Caesar 廚魔黑凱撒
(蘿蔓生菜、車厘茄、煙肉香味手撕雞,配黑蒜醬)

蘿蔓生菜上佈滿由蝦醬、墨魚汁、檸檬和青檬汁、蒜蓉等製成的salad dressing,味道微酸且帶點鹹香,沒想過沙律醬也可以這般味美的! 就連雞胸肉也令我刮目相看,原來用了真空低溫烹調 (cusine sous vide),因此質感比一般吃到的軟嫩,而且加入了帶煙肉香味的mayonnaise,味道恰到好處,又不會蓋過雞肉本身的鮮味。平日我是絕不會吃雞胸肉的,但這天我破例了,還將所有雞胸肉掃清光。
 
 

黑色的沙律醬?!!

 Umami Nicoise 鮮味尼斯
(沙律菜、法邊豆、車厘茄、鮮蝦、特製蝦米粉,配廚魔鮮味醋汁)

蝦的份量不少,而且鮮味爽口,十分不錯。沙律菜、法邊豆、車厘茄都很鮮甜,配上酸酸甜甜的vinaigrette,清新醒胃;而蝦米粉乃特別處理過的蝦米乾,毫無腥味,不但令沙律更香口,更讓人食慾大增




  Hot Sichuan Chick  四川辣雞寶老團
(手撕雞、酸青瓜仔、甘筍、芝麻、四川芝麻醬配廚魔健康糙米卷)

首先,不要被名字誤導 -- 其實這款寶老團只有丁點兒辣味。用上真空低溫烹調的雞胸肉,質感軟嫩,加上香濃的麻醬,不會感到硬或乾身。配合爽口的青瓜和甘筍絲,令口感更豐富。外層則以一塊薄薄的pancake包裹著整個飯糰,合中、西、日於一身!




Cantonese Steamed Fish 粵式蒸魚寶老團
(清蒸鯛魚、青檸蔥汁、薑末、甘筍、酸青瓜仔、自製醬汁配廚魔健康糙米卷)

想吃辣一點,可選擇這款寶老團。鯛魚肉很軟滑,既沒有腥味也無雪味,配合纖維豐富的青瓜絲、甘筍絲,清淡又健康。加入薑末則可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及加速新陳代謝,就算多吃兩口也不怕胖。不過,習慣吃味濃的人就會嫌這款寶老團過份清淡了。



3B, Beef and Black Bean 豉椒牛肉寶老團
(美國安格斯牛肉、炒三色椒、洋蔥、七味粉配廚魔健康糙米卷)

三款寶老團之中,最喜歡這一款了。安格斯牛肉同樣以真空低溫烹調,因此入口質感幼嫩,肉味香濃,還有三色椒、洋蔥、七味粉,味道豐富又惹味,下次再來一定會encore。不過試過三款寶老團後,總覺得飯糰若可增添紅米的比例會更合我心意。



由於這頓午餐實在令人回味不已,於是,才隔了兩三天,我又特意重訪Beautifood了。

雖然下午三時才到達,店內依然座無虛席,唯有買外賣吧。不過這天很幸運,正當外賣預備好之際,同時便有顧客離開了,於是我走進店內坐下,準備玩這個shake shake外賣盒! 外賣盒經過精心設計,下層擺放了沙律和配料,上層則可放上醬料和寶老團。



我這次點了八珍甜醋沙律 (Iconic True 8),包括有什錦沙律菜、紅菜頭、甘筍、車厘茄、香脆甜玉米、溫泉蛋,配廚魔八珍醋汁,一看便知是中西合璧的精心傑作!

 
我先將溫泉蛋和部份配料移開,加入八珍醋汁,然後將盒蓋好,再shake~shake~shake~ 很輕易的便將食材和醬汁mix好了。

 
這時,才發現玉米餅是新鮮炸好的,當然要趁熱吃! 脆卜卜卻不會過份油膩,是很可口的餐前小吃,又可以暖一暖胃才進食較冰涼的沙律,真窩心! 不過相信多加點玉米粒會更吸引~  

 
 再吃一口溫泉蛋 -- 嘩,味道跟平日吃到的薑醋蛋極為相似(但薑醋味較輕),但加上流心的軟滑口感,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至於沾滿醬汁的沙律菜也相當不錯,醬汁甜中帶微酸,每一口都滲著甜絲絲的感覺,感覺很有趣。很愛這個沙律,又很愛[廚魔黑凱撒],那麼下次吃哪一款好呢?

吃得滿足又快樂,很想跟他一起分享這份喜悅,於是便外帶了一份沙律給他作為晚餐。其實我倆皆並非愛吃沙律的人,但都因為 beautifood 而對沙律改觀了。從來沒想過on diet,因為減肥吃的東西總是乏味難吃的;但現在,或許可以考慮一下了!



有關其他沙律和寶老團的資料:

Salty Lemon & Seared Salmon 咸檸三文魚
什錦沙律菜、車厘茄、甘筍、火炙三文魚、香脆海藻,配廚魔咸檸檬醋汁

Go Green Vegetarian 走青
什錦沙律菜、法邊豆、鷹嘴豆、紅腰豆、豆腐、配廚魔青檸葉汁

BLT
脆煙肉、生菜、車厘茄、煙肉沙律醬配廚魔健康糙米卷

Vegetarian Taco Trio 三色撻哥
甜腐皮、味噌茄子、烤南瓜配奶油乳酪,和牛肝菌配洋蔥奶油



~  沙律和寶老團 --  $50 /

~  套餐包括沙律一份 & 寶老團半客 -- $68




Beautifood
**************
灣仔船街18 (J Senses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