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 瘋狂雪糕夜



西班牙的佐酒小食 tapas 就吃得多了,卻從未聽過意大利的小食也有名堂,叫 spuntino -- 謝謝公關的試菜邀請,讓我不但學到這個新詞彙,更可以初嚐spuntino的滋味!

Nico's位於中環的soho區,雖然那裡有眾多餐廳和酒吧,但只要乘搭自動電梯到伊利近街再望向右方,便可看到店子,十分方便。 店子的裝潢簡約,以紅、黑、白三種顏色為主調,環境舒適,在這裡跟朋友相聚最適合不過。








待人齊了,先送上鮮艷奪目的Watermelon Granita ($78),西瓜沙冰果味香濃,酒味卻很輕淡,不知喝多少杯才會醉倒呢?



隨即再送上數款spuntino前菜,首先是Arista Tonnata (S $48 / L $88),薄薄的豬肉片伴上沙律菜和吞拿魚醬,感覺清新。



Burratina (S $68 / L $128)亦即是buffalo mozzarella既沒有預期中的流心效果,奶香亦不突出,不過以這個價錢來計,質素已算不錯了。



Seafood antipasti platter ($188),包括spicy baby octopusgarlic focaccia、兩款特選smoked fish、醃漬過的anchovies,和shrimp cocktailBB八爪魚沾滿香濃的辣茄醬,令人食慾大增,而佈滿雞尾酒醬汁的蝦肉亦相當惹味,同樣討人歡心。相對之下,醃漬鯷魚、煙燻吞拿魚和鱒魚就比較一般。




Caciocavallo Silano in Carrozza ($98),炸得金黃色的牛乳芝士上綴以一小撮炸韭蔥,香脆得來帶點煙煙靱靱的口感,十分有趣,可惜比較油膩,只宜淺嚐。





這時,香噴噴的pizza出場了。這裡的薄餅看來形狀不一,全因薄餅皮皆以人手搓製 -- 薄薄的pizza質感較軟身,而邊位則香脆可口。




由於比較鍾情於vegetarian pizza,所以先品嚐Quattro Formaggi con Radicchio Rosso ($108)。以三款芝士和紅生菜 (red chicory) 作為配料,薄餅芝味十足,加上清甜的紅生菜,感覺健康又滿足!

 另一款則是Mamma Assunta's ($118),薄餅鋪滿mozzarella芝士、豬肉腸和白蘑菇,雖然是較普遍的一個組合,但也相當美味。
  
Quattro Formaggi con Radicchio Rosso

Mamma Assunta's

吃過薄餅,還有自家製的意大利雲吞,Tortelloni di Carne (S $118 / L $188),雲吞皮厚薄適中,以牛混合豬肉製成的餡料肉味香濃又彈牙,加上蕃茄羅勒醬更添滋味。





主菜終於登場了,包括炭燒牛扒和烤乳豬。

Aged T-bone ($78/100g, minimum 400g),份量十足的牛扒帶點炭香,水準不俗,雖然未能與steakhouse的相比,但這般value-for-money的牛扒,相信可滿足一班meat lovers


 

Porceddu ($188),是我最愛的一道菜式。烤乳豬賣相一般,味道卻令人刮目相看。乳豬皮香脆誘人,肉質鬆化嫩滑,而脂肪和肉的比例又恰到好處,確實好吃得令人讚嘆不絕;伴碟的薯蓉亦軟滑細膩,相當出色,不容錯過。





最後,當然是萬眾期待的甜品環節!

Digestivo & Sigaro Cubano ($98),貌似雪茄的黑朱古力威化條,入口酥脆,甜度適中,可是西西里甜酒 (zibibbo) 的酒味很重,not my cup of tea





Tiramisu ($58),以sabayon代替mascarpone,雖然同樣幼滑,但欠缺奶香和咖啡香,還是傳統的tiramisu比較討人歡喜。





兩款甜品都似乎令人失望,還是吃gelato罷了! 餐廳內的另一角擺放著一個雪糕櫃,每天供應16i-scream gelato ($30/scope)





這夜我亦瘋狂的吃了差不多十球雪糕,幾乎凍僵了,哈哈! 其中最愛茶味香濃的earl grey gelato,而身為果仁味雪糕fans,當然會超級推介hazelnut pistachio gelato,至於水果系列,則喜歡 lycheemango strawberry gelato








雪糕地圖 : P


Nico’s的菜式選擇實在不少,下次friends’ gathering定必爭取到這裡共歡,這樣便可encore 烤乳豬,和品嚐更多南意風味的食物!




~ 價錢參考 ~

Antipasti                   $68 - $188
Spuntini                     $38 - $128
Pizza                        $98 - $148
Pasta & Risotto         $88 - $198
Main Course              $168 - $238
Dessert                     $30 - $98




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
中環伊利近街4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