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 -- 我愛。空中花園

可曾想過銅鑼灣這個鬧市中隱藏了一個小花園?每當我工作至透不過氣來,又或者逛街至疲累極了,就會走到這個小花園歇一歇。


Rondavy’s裝潢以白色作為主調,加上簡單的傢具和擺設,帶點在家中休閒寫意的感覺。其中的一面牆更掛著一幅以花園為題的大油畫, 若果坐在靠牆的座位,又仿佛置身於庭園之中, 心情也隨即輕鬆過來。 







不過最近自從老闆Ron推出了 Afternoon Tea Set後,café便變得熱鬧了。喜歡吃下午茶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機會,於是昨天便到來看過究竟。

Afternoon tea set ($250) 的份量比預期中豐富,足夠二人享用。以精緻的三層架盛載著不同的鹹點和甜點,賣相相當吸引,令女孩子難以抗拒。



 
置頂的黑松露牛角酥烘得外脆內軟,入口鬆化,牛油香加上黑松露香,滋味倍添



中層擺放著四件不同款式的三文治,包括三文魚、白毛豬火腿和蛋沙律。三文治的麵包十分鬆軟且烘得暖暖的,感覺很窩心,配上新鮮的餡料,比不少星級酒店的三文治更好吃。




底層是鎮店之寶 -- signature mousse cake -- 這天有五款味道,包括香茅、豆腐、玫瑰和香梨,配搭一件芝士蛋糕。Mousse cakeRondavys的必吃item,其慕絲入口軟滑細膩,味道天然 (因為沒有用香精!),朱古力餅底則厚薄適中且鬆脆可口,讓蛋糕的口感更豐富。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非香茅慕絲蛋糕莫屬,因從沒想過可以用香茅來做蛋糕。於是,我便好奇的問Ron有關香茅慕絲的製法,原來首先將泰國香茅以熱鮮奶浸泡,然後加入忌廉製成慕絲,面層再灑上一絲絲的檸檬皮便完成了,沒料到入口清新怡人,十分好吃!


豆腐慕絲則混合了日本和本地豆腐再加入豆漿,可謂集香濃、軟滑於一身,配搭以消化餅、黑朱古力消化餅和 Valrhona 朱古力粉混合而成的餅底,味道又意想不到的相襯。

愛喝花茶的,又可試一試滲著淡淡花香的玫瑰慕絲蛋糕。聽說玫瑰花茶可美膚養顏,多吃幾件rose cake,又會否令人容光煥發呢?

椰子慕絲蛋糕用上優質的椰槳而製成,味道香濃得令人驚喜,十分喜歡。

香梨慕絲蛋糕是另一款很喜愛的蛋糕,它有一粒粒的梨肉夾在慕絲和餅底之間,讓每一口盡是梨子的香甜味,幸福感覺快要滿瀉了!


美中不足,便是水準平平的new york cheesecake,喜歡吃cheesecake的人或會嫌它的芝士味不夠香濃;對於像我這般不愛吃美式芝士蛋糕的人,或許是一件好事吧?

其實這裡還有荔枝慕絲蛋糕,跟香梨慕絲蛋糕一樣的混入了果肉,為口感和味道更添層次,不過這天沒有供應,所以,吃到甚麼款式的蛋糕也要碰碰運氣呢!




至於餐飲,可選擇咖啡或茶。我點了老闆誠意推介的黑松露蜜糖咖啡 -- 對於平日只會喝lattecappuccino的我,確實需要點冒險精神! 想不到這杯「新穎」的咖啡很易入口,而且味道濃醇,回韻悠久,令人一試難忘。




吃過數間星級酒店的afternoon tea set,都覺得食物水準未如理想,就如文華的三文治和intercon的甜點,皆有待改善,反之Rondavys的整體水準就較為平均。當然,若環境是最首要的考慮因素,酒店還是最穩陣的選擇,因為這天café 滿座,實在感到有點兒擠迫。

除了tea set,其實 lunch set ($78) 也值得一試。套餐包括pastasalad,再加慕絲蛋糕一件和飲品一杯。誠意推介這裡的pasta in cream sauceal dente的長通粉配上香濃幼滑的自家製白汁,簡單卻味美。還有pasta in tomato sauce可選擇,縱使蕃茄醬的味道天然,不過相比下較為普通,可有進步的空間。



 
一向都不太喜歡到訪樓上cafe,因為食物水準總令人失望,但Rondavys卻令我改觀了。由咖啡到蛋糕,再到三文治,甚至意粉,不但味美,更是老闆的創意和心血,確實難能可貴。

說到這裡,又很掛念各式各樣的慕絲蛋糕了,看來我又要找天再到訪Ronvdays,順道探望小熊和小狗,還有太陽先生。




Ronvdays Artisan Kitchen
********************************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