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一風堂 -- 辣。辣。辣



時間過得真快,好像不久之前才吃過一風堂的夏季限定菜式,甚至還記掛著那個有美肌功效的麵王,怎料轉眼間又有秋季限定菜式了。這夜我們數個blogger又再一起出席試食活動,率先品嚐一風堂的新菜式。

 

 

首先出場的是日式涼拌蕃茄 ($36),原個蕃茄脫皮後以加入了梅子的日式甜醋醃製一天。上菜前將它切成八等份方便客人進食。冰涼的蕃茄入口清新爽嫩,酸酸甜甜的十分醒胃,最愛這些健康又美味的小吃。




叉燒玉子卷配辣肉味噌醬 ($46),以薄薄的蛋皮包著叉燒絲、牛油果、青瓜絲和白蔥段,再沾上微辣的味噌醬同吃。或許由於不喜歡吃生蔥,所以對這道小吃的興趣不大。




一風堂叉燒蓮藕餅 ($48),用兩片蓮藕夾著剁碎了的叉燒和准山,再沾上脆槳炸至金黃色;外層香脆爽口卻不會油膩,而餡料的配搭創新得來味道也不錯,加上微辣的wasabi醬汁倍添惹味。



源自紐約分店的Samurai Ribs ($88),豬肋骨以芝麻和多種香料醃製,入味且肉質軟腍,淋上酸酸甜甜的香橙醬汁更好吃。



脆辣炸蝦 ($65) 則是新加坡分店的菜式,托著炸蝦的匙羮盛滿了微辣的沙律醬,灑上以拉麵炸成的脆麵碎,炸蝦入口香脆可口、新鮮彈牙,味道和口感都相當豐富,討人歡喜。



主角博多醬油拉麵 ($88) 終於出場! 源於日本福岡總店,現在亦可於一風堂尖沙咀分店吃到這款東京風的博多拉麵 -- 以鮮甜的清雞湯加入鹹香的醬油和清香的柚子皮,調出來的湯底香濃得來不會油膩,惜雞湯味不夠突出。配料有豬肩肉叉燒、鳴門卷、半熟蛋、紫菜、竹筍和白蔥,相當豐富。



麵條則可選擇幼麵或中粗麵,我們試過兩款之後,發現大家有不同的喜好:有人認為幼麵較彈牙,掛湯力也較高,我卻喜歡較有口感的中粗麵(可能我點了「硬」版的中粗麵,所以入口也非常彈牙呢!



另一主角博多一風堂辣沾麵 ($78/普通,$88/),看起來就像西式的肉醬意粉,十分有趣,沾汁則是佈滿天婦羅糠和蔥粒的鰹魚豬骨湯。這款麵有兩種吃法,一是把辣肉味噌、花生粒和芝士粉與麵條拌勻後當作「撈麵」來吃;二是將「撈麵」沾上豚骨湯後再品嚐。





粗粗的麵條彈牙得來嚼勁十足,肉碎和花生粒更將口感提升到另一層次,加上香辣惹味的味噌醬,令人滿足不已。一向都以為自己只能吃小辣,但當我對著這碗麵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部分的bloggers已因為怕辣而相繼「停口」。看來男朋友給我的訓練有成果了,成功將我的「辣功」提昇到另一境界

可是,我並不喜歡第二種吃法,因為當辣醬麵條沾上湯汁後,味道變得過份複雜,根本吃不出任何味道。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辣辣麵,所以一定會再來吃 -- 但要注意,它的供應地點只限於香港島分店(中環 / 金鐘 / 銅鑼灣)。

 不經不覺的吃了數款辣的菜式,而每逢吃完辣就總想吃甜的幸好店方早已安排了甜品 -- 但又不幸地,是我很怕的杏仁豆腐! 憑著一個勇字,最終還是吃了一口這個抺茶杏仁豆腐布甸 ($28),果然杏仁味十足,不得不放棄,哈哈



於是,我便點了上次吃過的沖繩冬甩伴雪糕 ($33),因為印象中蠻好吃。怎料今天失準了,冬甩不像之前那般外香脆、內鬆化,令人失望。盼下次再來時可重拾水準!



這天晚上雖然不是每一道菜式都令人嘆為觀止,但至少辣沾麵脆辣炸蝦和涼拌蕃茄都是水準之作,令人回味又滿足。在此再次感謝一風堂和公關們的邀請及悉心招待,讓我們過了愉快的一夜。

夏季限定菜式試食活動:


一風堂
*********
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